之一:行人走在國外的路上感覺備受尊重也非常安全(至少在澳洲藍山、雪梨及加拿大溫哥華、白馬和美國的西雅圖是這樣的),在綠燈時即使閉著眼睛走也不用怕被撞,不像在台灣,人車爭道、爭先,綠燈時還得小心翼翼,自己的命得自己顧好;這只是很簡單的交通規則的遵守和人與人之間的尊重,國小的公民道德應該都學過,為什麼我們做不到?

之二:這次去的三個城市,沒有看到任何一隻流浪狗或流浪貓,不知道是太冷都躲起來了還是....被抓去收容所了....

之三:我們不是機場外圍多遠的距離之內不能養鴿子嗎...那溫哥華和西雅圖的機場老是有零零散散甚至一群的海鷗、烏鴉的在那飛啊飛的,不會造成飛航安全上的問題嗎?

之四:不喜歡他們的東西都是稅外加,而且稅很重,西雅圖消費要再加8.8%的稅,加拿大好像6%左右;因為無法第一眼就得知應該要付多少錢,還搞不清楚這個硬幣是幾分幾角的,所以為了避免在cashier那裡正面反面地找出所需的零頭(已經表演了好幾次,最後還請他們幫我確認拿的錢對不對),只好用大鈔去找,因此零錢硬幣就越來越多...

之五:不喜歡室內總是用黃黃的燈,怎麼好像沒什麼人用日光燈啊...討厭昏昏暗暗的黃光...日光燈照出來不是比較自然嗎?日光燈萬歲!

之六:以後出來旅行還真不知要不要自己帶吹風機耶...我住過的hostel大多在洗手間裡就有壁掛式的吹風機,但是還是有遇到沒有的時候,麻煩耶...

之七:想到還沒出發前的幾天,因為知道溫哥華會下雨,所以想說我買背包時好像有附防雨套,這次拿出來用好了,結果在家裡的櫃子東翻西找的,背包內撈啊撈的,怎麼個就是找不到,最後終於放棄;直到到了機場那天,在櫃枱要托運背包時,送到輸送帶上的背包一個倒下,"啊!" 我看到了背包最最最底部有個拉錬,突然就想起來...原來防雨套不就是放在那個底下的拉鍊小袋內嗎?真是笨啊...

之八:看到那些跑到國外working holiday的小朋友,真是讓我羨慕啊,如果我再年輕個3.5歲,那時如果知道有這種東西,我應該也會跑去吧...可惜年齡不小了,幾乎快沒資格了...所以只好找其他方式,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囉~

之九:文化的差異...真的讓我搞不懂他們是熱情、熱心,還是別有企圖.... 外國人總是會很主動地打招呼、聊天,但很"閉ㄙㄨˋ"又還沒習慣的我,總是緊張地跟什麼一樣,有時甚至想逃開....啊....要open到底要open到什麼程度哩....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