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第一個客戶八德張小姐,把我準備要試賣的皂一次全買光了~希望我的皂不會讓她失望...害羞
 
所以3/3緊急打了我的第四鍋皂,用的是葵花油浸泡紫草根(浸泡約1個多月)20%、棕櫚油20%、椰子油14%、橄欖油、杏核油、酪梨油、可可脂、蓖麻油。
這次沒有一直打一直打,而是放一陣子後打幾下、再放一陣子後再打幾下,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
這次也特別注意保溫,很仔細的放進保麗龍箱,然後蓋上保鮮膜再蓋上棉被,最後蓋上保麗龍箱的上蓋。
放了2天後才脫模切皂,不過這次皂上依然是出了水,還出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蓋太緊了,之後出水的地方也出現了白斑,這真是讓我困擾,我打的每條皂都有白粉現象,不知該如何避免...
 
打這鍋皂的時候,本來是期望它是深紫色的,但越攪越覺得不安,這種詭異的粉紫色...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顏色...
不過切完皂後小塊小塊的看就覺得顏色還OK,而且有些許的果凍現象哦~
2條皂裡有一條歪歪扭扭的。
 
這次還很正式的蓋上跟PEGGY買的壓克力皂章,質感看起來有沒有比較提昇啊?
 
以後會再用紫草根直接煮在水裡打另一鍋紫草皂,我猜顏色應該就會比較深了吧
期待1個月後皂皂成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