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po在msn space裡的手工皂部份要告一個段落,所以要把之前懶隋的部份補一下圖囉~
 
想起去年的10月28日,是我第一次打手工皂,打的是總油量500g酪梨皂,硬度還不到120(偏軟),
之後打皂就很貪心,用的總油量從來沒少過1000g(母乳皂除外);
到現在剛滿1年了,林林總總的打皂材料和用具模子等也花了上萬塊錢,
買的油量也從一開始每種油100g~500g,到現在買3公升都嫌不夠,得一次買5公升,這個月初趁著中秋節回南部之際,回來還順路到豐原NIO直接搬了至少30公斤的油(光椰子油就買了20公升);
皂只賣了一次就懶得再刊登,打的皂通通用來做公關送人,希望更多人能喜歡使用手工皂,對環境也比較好,
只要別人的一個小小稱讚,都是繼續打下一鍋皂的動力。
前幾天收到了第一個代製母乳皂的CASE,所以想把往後手工皂的部份移到我原來放旅遊日誌用的奇摩部落格,因為放圖和PO文都比較好用。
 
手工皂第十三發是乳木果馬賽皂(9/17),這是繼母乳皂後第一次自動自發來打72%橄欖油馬賽皂,配方很簡單,橄欖油外加了椰子油15%、可可脂6%、乳油木果脂7%,另外還特地加了雪松精油,但加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雪松的味道挺怪的...慘了...這批馬賽皂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是送人吧~)
上圖右邊是乳木果馬賽皂(加雪松精油),左邊是紫草皂
 
第十四發是不可或缺的紫草皂(10/21),這已經列入往後可以做來賣的行列,紫草皂幾乎是每個做皂者都會打的皂款,我也做了4、5次了,正在找一個簡單又好洗的配方;
這次也是有一部份紫草先用棕櫚油低溫炸了一下,椰子油18%(下次還是固定15%好了)、橄欖油15%、棕櫚油20%、葵花油浸泡紫草20%、麻油(我真的用不完它...)、酪梨油10%、蓖麻油、可可脂
 
10/24打了苦茶粕家事皂。
話說前陣子在板橋家附近路邊看到有人在現榨苦茶油(不知道純不純就是了,有聽說看起來像現榨的但實際上有摻別的油的例子),一直想要榨完油的渣渣的我就厚著臉皮想向老闆要一些,只要一些就好,
但是老闆說這些渣渣大多要留給買油的顧客的,然後聊了聊,喝了試喝的油,我覺得老闆挺老實的,就回家拿錢買了2罐苦茶油($1000),老闆送了我1/5布袋的苦茶粕...不知何年何月用得完...所以分裝了幾包要拿去公司看有沒有人要。
因此,我終於可以如願把苦茶粕加入家事皂裡了!首先把香香的苦茶粕用我的Blendtec磨成粉狀,然後等打皂打到幾乎TRACE後,倒了一部份皂液來和苦茶粉混合,再倒回主皂液中做渲染;沒有上過渲染課的我就亂ㄌㄚˇ一通,成品就是這樣啦~像不像三分樣啦~
配方簡單到爆,椰子油70%(之前用65%也不知道夠不夠...)、葵花油30%(家樂福買就有,很方便取得,買大廠純的就好了,我都買統一的)
 
以上三發的團體照如下
 
最後,是10/25打的第十六發-紅棕櫚洋甘菊皂,是我最喜歡的皂款哦~
不過這暖暖的顏色可是會退的啊~~~~~一開始看到皂上有白色區域斑點還以為酸敗了,查了查原來應該是紅棕櫚油所造成的褪色。
即使如此,我還是把紅棕櫚洋甘菊皂列入以後可以打來賣的清單中。
椰子油15%、橄欖油20、棕櫚油20%、葵花油浸泡洋甘菊20%、紅棕櫚油20%、乳油木果脂、可可脂、蓖麻油
 
第十七及十八發將是我的第一個代製母乳皂CASE,有興趣者請轉往我的奇摩部落格哦~(希望我別拖太久才更新...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