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中壢-大溪仁和路、員林路-三坑鐵馬道-大溪鶯歌自行車道-鶯歌老街-八德-中壢,約51公里
 
早上7點50出門,早餐店吃個三明治再外帶一個,然後啟程,一路經過公司,從大溪員林路,二段後往左接三乙(往中研院),在石園路470號對面接上"大溪月眉-龍潭三坑自行車觀光綠廊",其實就是從中研院後面繞過去而已
 
本來是要沿一般道路一路騎到三坑老街的,剛好看到這裡有一條自行車道,所以可以免於與汽機車同道
 
會走到這條路真是對的,因為一路幾乎都是下坡,如果從另一頭過來就慘了...
 
太原堂
 
一段長下坡後,來到分叉路,往右是石門大圳自行車道,本來我們是要跟著往左的指標到三坑老街的,不過路人跟我們說這條比較漂亮,真的~在這裡騎真的很愜意
 
 
這裡規劃有三坑泉水、螢火蟲的家、咖啡林道、蝴蝶花徑、油桐花徑等,一路上有許多可讓人車休息的區域,但缺少有頂的休憩區
 
 
 
結束了石門大圳自行車道後,接上一般道路,往前20公尺左右的左邊即是三坑老街,從中壢中山東路三段出發到這裡慢慢騎大約1個小時又20分鐘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仔細看...但我實在沒看到"老街"在哪耶....路旁都是自行車出租的店
 
三坑自行車道還能看到遠方的壩頂
 
這裡的自行車道叉路很多,但似乎最後都能接到同一條,在這裡我們選擇了往左
 
自行車道上有幾處是積水區
 
 
終於看到崁津橋了!(照片右中處)
 
到了崁津橋下的這個自行車道入口,請往右轉,走右邊會接到河岸旁的自行車道,視野比較好
 
大溪橋就在不遠處
 
大溪橋下流動廁所旁有個圍起來的道路,這裡過去就可以接到鶯歌哦~
 
11點半,我們到了鶯歌!也開始下起小雨,先到阿婆壽司吃個東西吧~
 
花80元2個人吃剛好,茶碗蒸才15元耶~味噌湯是我喜歡的口味,壽司普通,我比較懷念我媽包的壽司
 
回程走八德興豐路,雨一點都沒有要停的跡象,沒裝後土除的我們被噴的全身都是...該買後土除了...
每次從板橋到中壢時都會經過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從施工中到完工啟用,都還沒機會進去,本來想騎車進去繞繞,但看看它的路,是泥土路...或許還是用走的散步會比較適合吧。
回到家大約下午一點半,騎了大約5點小時,有運動到,今日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