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趁家樂福24點打烊前衝去店裡,把今天要用的東西買一買,今天賴到8點半才起床,開始準備做早餐囉~
其實做鬆餅可以直接買鬆餅粉就行了,但是市售的鬆餅粉原料總會加些有的沒的,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啦~
因為牛奶貴,所以買了奶粉來泡,當成牛奶來用~
材料自己拿現有的來用,改成如下:
中筋麵粉200g(本來應該用低筋麵粉的,但上次買的中筋還有剩,先用它來做看看),泡打粉10g,無鹽奶油40g,蛋一顆,鹽5g,奶粉36g+200cc水,冰糖60g(應該加砂糖80g,但我只有冰糖,這也是最失策的地方之一),最後不夠稀,又加了水50cc。
一開始很懶,奶油也沒先溶就一起把材料放一堆開始攪,結果冰糖溶不掉就算了,奶油也溶不掉...攪得我手酸...慘啊...最後想說把我2萬多的調理機拿出來打看看好了,我記得1號鍵的功能好像可以打麵糰,果不其然,一分錢一分貨啊~早知道那麼簡單,一開始就全部丟進我可愛的Blendtec Spacesaver裡了!之前在打假的啊!目瞪口呆本來以為清洗會不好洗,但後來發現加水下去再用高速攪一下,就可以沖得很乾淨了,讚啦~我愛Blendtec~
 
打出來超滑順的!下次要打一盆回板橋煎鬆餅當早餐給老哥吃~
 
沒有煎出來會美美的鬆餅機,用平底鍋就很方便了,先塗上一層奶油去煎(如果用不沾鍋沒油應該也行吧)
 
雖然色澤沒有像麥當勞的鬆餅早餐那麼可口誘人
 
把最後剩下的奶油放上,再淋上龍眼蜜,如果有楓糖漿應該也不賴吧!下次想試看看直接把龍眼蜜加到麵糊裡
 
煮壼咖啡,看是要鬆餅配咖啡或果汁~享受美好的美式早餐囉!以上光是準備到完成為了吃這餐可花了快1個半小時啊...沉思
總共煎出了直徑約15公分的鬆餅4塊,其實吃1塊就差不多快飽了...每塊鬆餅可都是很扎實的~
 
午餐也是自己動手做哦~昨晚買了雞肉,為的就是煮麻油雞啦~年前自己買了罐不便宜的冷壓黑麻油,結果過年回南部媽媽又叫我帶了一瓶回來...
參考了網路上別人提供的做法,我放了5塊雞肉,幾片老薑(買回來六個月了還沒用完...),一杯酒,一杯水,4匙麻油,冰糖一小匙左右,沒放鹽,沒想到做法挺簡單的~
完成後燙了燙青菜,撒上些油蔥酥,星期天的午餐完成了!麻油雞麵線!還滿有樣子的哦~味道也還不賴~乾脆把剩下的雞肉再煮一鍋麻油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