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多賢慧的人,只是愛玩玩東玩玩西什麼的...
 
家裡有台不是我的聲寶旋風烤箱,第一次用它,是用在烤冷掉的麥當勞薯條,所以這算第一次正式用它來做出一個吃的東西;
(沒辦法調上下火不同溫度的烤箱...做得出來嗎.....挑眉質疑)
 
因為不想要太複雜的材料和程序,所以以現有的材料,參考了大野狼進廚房這篇,製作了我的第一個蛋糕。
 
所有的材料我都只有用二分之一,以免失敗所造成的浪費
準備的材料有--
蛋糕模型兩個/2(因為我沒有,所以用家裡大碗公+鋁箔紙,包了4層,做出自製的模型)
底部材料:消化餅乾175克/2、無鹽奶油大約125克/2
蛋糕材料:CREAM CHEESE 500克/2(我的最愛...剛好1盒...140元就這樣沒了...)、白砂糖75克/2、蛋4個/2、濃縮檸檬汁2大匙/2(我沒有,所以我用的是現榨的檸檬汁哦~)
 
接下來就照著別人寫的做去下去做,花的時間很快,也不會很難攪(大概是天氣熱吧),專業的工具我沒有,所以只用一般湯匙和一支很小支的打蛋器
烤的過程中蛋糕慢慢膨脹
 
烤好後繼續放在烤箱內冷卻,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後再拿出來冰到冰箱去囉~因為是鋁箔紙自製模,所以型狀不是那麼完整啦~
 
冰沒多久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來嚐一下...有點失敗...因為我最愛的底部餅乾部份不知道是不是我壓不夠緊,沒有脆脆的口感...不甘啜泣
 
冰鎮了一天後,今天下班回來再吃一次~
比昨天吃的時候更好吃囉~雖然餅乾還是沒有脆脆的,但不像昨天是鬆散的,下次做的時候希望能更完美囉~
不過算一算成本不低耶...材料也要200多塊錢吧,不過重量滿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