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沒有買老師推薦的工具,所以自己在布上畫線,然後用剪刀裁布...說實在的...很難裁,
因此我又上網拍買了裁布用的工具和裁墊、裁尺等,雖然是台製沒牌的,但和喜佳專櫃的比起來也不難用啦~至少價錢便宜一半以上!
(裁刀+裁墊45*30cm=319元,30*15裁尺200元)
 
因為布已經裁好了,所以一到教室,老師就講解作法,有裁布的人進度都滿順利的,沒裁布的人就還在努力的裁布...
這次老師講得很快,但在9點下課前還是沒有人完全完成,沒完成的部份也是帶回家做,然後作業也是裁下一個作品的布。
我回到家後,趁自己還記得住時,當天就把東西作完囉~雖然一樣...還是有點醜醜的...不甘啜泣
這個縮口包還滿容易做的,先是把4片花布車起來,然後縫份燙開,在正面接縫的地方車上花樣,
之後從中間裁斷,變成8片布,再把4片4片的布合成一整條,再接縫處再車花樣,
然後花布和它下面一段窄的先染布車一起,再和主體的素麻布車一起,燙上洋裁襯,車上花樣和車上蕾絲;
做最上面縮口部份;把袋子內部一整塊的素麻布接上,翻到正面後,最底端用平針縫後束起來,裡面縫上2個大包扣遮那個束起來的底,
最後取細綿繩穿過上端束口布,打結,把結藏在花球裡。
 
基本上我比較想做成大一點的後背包~
 
我不太喜歡底部那種束起來然後縫包扣的方式,感覺不太牢靠,而且底不平,就站不起來,會東倒西歪...
 
而且我束太緊,包扣縫上後線會露出來,很醜...遠看是看不出來啦
 
而且繩子尾端那兩個"鬱金香"做得更是特醜...大小不一,又不圓...
 
總之...是完成啦~但是這個縮口包要拿來幹嘛呢...還沒想到...
這個縮口包讓我學到了底部縮口然後用包扣藏起來的技巧,和如何做束口的袋子、如何縫蕾絲、內裡的技巧,
學會這些應該夠我自己來做一個縮口的後背輕便包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