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萬用包作法非常複雜,雖然在家就先裁好布了,以為到時可以好好記老師說了什麼,
結果老師趴啦趴啦的就把作法講完了,自己在進度落後下趕著做,跟本沒時間去記下步驟...不甘啜泣
 
雖然在課堂上仍究是沒有完成,但是回家後我還是粉認真的分成幾天完成它,雖然成品依舊是....只可遠觀...
抽紗縫的手法可以作出簍空的效果,不過我中間空的空間不夠大,後來太密,就像2塊布連在一起...效果不佳就是了
由於我只帶了粉紅色的線,所以一路就都用粉紅色的線來車...實在不是我的style...
 
 
這個萬用包用到了許多新的技巧,也學到了怎麼車拉鍊,這比想像中簡單多了;不過拉鍊的位置沒置中,所以拉開時沒有在袋緣處,怪怪的...
 
最難的地方在那2顆心的邊邊做密針繡的部份
從下圖可以清楚的發現...右邊的心是老師示範的...左邊是我的第一次密針繡...好像被狗啃過...
 
萬用包有一個拉鍊處和一個放面紙的地方,另外正反面各有一格可以放小東西,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自己又加了好幾格...早知道應該也加一下的...不然功能有點單調
 
滾邊的部份是在家完成的;它在包邊時比我想像的順利,由其是轉彎處,但是我老是抓不到正反面的正確位置...所以背面就大部份都沒車到邊...而且固定的線還跑出來見人...
 
難的地方在滾邊要合而為一時的地方,老師最後的時候說,但是我忘得挺快的...所以自己就亂弄...弄出來就像下圖...不知道在縫啥,只知道有"固定"住就行了...疑惑
到現在為止的每個作品都草草完成,別說是A級B級品了...應該算瑕疵品吧...不甘啜泣
 
明天又要上課啦~第四個作品是收納袋,趕在今天把老師交待的作業完成,前幾天已經裁好布也做好大部份了,也車彎了一根針
今天再來練習一下心型的密針繡!
看起來有沒有進步啊~不過這次沒有完全照著老師說的針要貼著心的外緣,所以才沒有再讓布跑出邊邊
雖然形狀還是沒有很順,有稜有角的心...
不過我覺得比上次做的進步不少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