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買了Brother縫紉機BC-2500,有附一門15小時的家飾初級班課程,我就報名了中壢SOGO喜佳專櫃4/22號開的課,
第一堂課,大家買了1600(原價2000...有夠貴)的材料包,內容物有幾塊布和一些配件,我們就要用這些材料做出6件作品,
老師介紹了我們買的材料包的布的種類、布紋等資訊,讓我們有初步的認識,再教我們如何裁布、燙布,如作把縫紉機裝好、捲梭子、裝上下線...
然後大家開始七手八腳的把第一個作品--面紙套的材料裁好燙好,
老師不浪費時間的開始講解講義裡的步驟,我們一邊聽,聽完作,作完一個步驟後老師再講下一個步驟;
由於大部份的人都是生手,所以進度有點慢,一下子就到了9點了,
大家把老師推薦的喜佳專櫃的工具的買一買(我想專櫃主要是賺這個吧...),然後沒作完的回家作,
回家作業還包含了下次上課要做的第二個作品--縮口包要先裁好布再來做會比較快。
回到家裡,我分成幾天,把面紙套醜醜的弄好了...下面是成品
 
還是覺得縫紉機滿難車成直線的...總是會歪掉...害羞
包邊的部份也不簡單,怕下面的線會跑出來,所以滾邊條的正面會拉它...就變醜醜的...老師說要我拆掉重車....但我有點懶...
遠看看起來是還OK啦~不過近看就....沉思
 
我算是滿認真的囉~我好像是唯一有把它做完的人,其它人好像這星期上課時老師最後有再補上次沒講到面紙套做法的部份,
因為我上網查了別人的做法,所以先把它做完囉~
這個面紙套讓我學到了滾邊技巧和包扣的方式,雖然包的還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