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找個第二專長來培養,就放著難產的論文不管,
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書,到手工藝材料行和大批發百貨買了針線和一些用品,
開始學著縫縫補補,才一天的時間,就開始挑戰起書裡的小玩意;
我的第一個實驗品...."香甜蘋果",取自實用拼布初級篇,作者陳美玲老師。
以下的成品...看了請別笑...
 
這是一步步的作法,我覺得用照片來解說這點對初學者非常友善,
 
基本上書上說有附原尺寸紙型,方便照著剪出布的形狀大小,但因為書是在圖書館借的,沒有紙型,所以我只能自己隨便剪個形狀出來,材料就找我很少在穿的西裝材質褲子來剪,然後葉子和梗是用昨天買的不織布隨便剪的,不過剪刀沒買新的,用一般文具用剪刀真的超難剪布的....剪完邊有很多鬚鬚...
經過1個半小時左右,我的第一個手縫拼布作品出現了...不過太小了點....加上形狀比較像...杮子吧....一點也不圓...開懷大笑
成品和書上照片差真多....害羞
不過頭和屁股有很確實的做出"凹下去"的感覺...
 
下面是材料,隨手亂找的,舊褲、阿默蛋糕的紙盒....
第一個四不像的成品...至少還可以當針插啦~算是達到我的目的了...我剛好沒有針插...吐舌頭
希望買的其它的用具和書籍能快點到貨囉~看我這次是不是能超越牡羊座的3分鐘熱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