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2個星期前的星期三--4/26,這天我擔心咪咪所以下了班後就回板橋,
洗完澡後,發現自己喉嚨左邊有腫一顆東西,其實很想當作沒這回事,
但這次卻很機警地馬上去看楊醫師,楊醫師說是甲狀腺腫,要我到大醫院看新陳代謝科,
說如果是以前,他什麼都看,但現在術業有專攻,怕裡頭有什麼壞東西,
問我要不要轉診,一時間,我也還不確定自己什麼時候有時間到大醫院看,
所以沒請他幫我轉診,原來轉診比較便宜啊...
之後,我先掛了亞東醫院的號,但是考慮到他的時間性,最後決定到新店慈濟看,
因為慈濟新陳代謝科主任在星期六有看診,對以後複診在時間上也比較方便。
 
4月29日,掛了191號的我,11點多就來到慈濟,沒想到這一等...等到一點半左右才輪到我...
帶著忐忑的心,郭大夫很爽朗地告訴我"脖子很粗哦"(有嗎...),說"這要驗血、照超音波還要做穿刺"
椅子還沒坐熱,就被感覺有點大陸口音的護士小姐帶到另一個房間,
在裡頭的另一個小姐還有說有笑的說"我們三個都是牡羊座耶~"   我一邊僵硬地躺上床,
等了很久,病患一堆的大夫終於來了,
第一次照超音波,而且還是照脖子,加上我自己看不到照出來的樣子,
醫生又用很爽朗的聲音說"啊~妳這個裡面有個水泡啦"(那意思是好還是壞啊...)
"哦~妳兩邊都有哦,要抽兩次"(我臉都要綠了...)
之後醫生很快速的插上針(不知有多粗),然後在我脖子上一邊按壓,以便擠出東西,一邊抽吸著...
然後還把針頭插在我脖子上,又換了個筒...還對我說"裡面有黏液所以不太好抽",
再對護士小姐說"另一邊妳們來做"...幸好最後醫生說另一邊不用了,因為是同一個,
我才免去再被搓一針。
呆滯地受完刑後,用力壓著針孔處,批了價,又回到診間,
等到護士確認完不再流血後,就只能等下星期六來看結果了...
 
不安的心持續了一個星期,想像到如果要開刀,如果要做化療,如果...如果...
我把情況想到最壞的地方...
 
5/6,這天本來是要去參加公司的春季健行,到綠世界去,
但是為了知道結果,只好臨時放棄了...
之前還事先對我的醫生做了調查,發現他是個熱愛潛水攝影的人,我是覺得滿稀奇的啦~
網路上可以查得到很多他很棒的作品哦~
感謝老天,這天讓我的不安化為零。
坐在診間裡,醫生精神亦亦地說"來看看抽血結果...","正常","來看看穿刺檢驗結果...","正常",
"妳這是黏液性囊腫,我開一顆藥,一天一顆,起床就吃,看可不可以不讓它不要長大,或變小"
我拿了30天份的藥,此時覺得...有健保真好...心情輕鬆愉快地回家去。
這次讓我覺得人生真的很無常...好好的人生步調,總是會被突來的事件打亂,
一次又一次的考驗,讓人的一生充滿不確定的元素,
但這是也人生有趣的地方吧,除非喜歡平凡無奇的生活...但我不是...就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