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就開始計劃,這份工作做滿一年就有期待好久的年終和年假,
要來去自助旅行一次;
加拿大或澳洲,我最後選擇了澳洲,
考量點是機票票價、稅金、氣候、飛行時間、簽證費用...等等,
最後又從幾個城市之中決定了雪梨及藍山地區做定點深入旅遊。
 
計劃一趟旅遊是件繁瑣的事,當然大可跟著團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或是人先去,之後再走一步算一步,但那不是我的個性;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收集要去的景點的資料,參考旅行社的行程,
比較各航空各期間的票價,查詢要到各點的交通方式,是否買3日或一週的套票較划算,
各個景點的門票票價、是否可上網下載Voucher折扣、可否買學生票、
各家信用卡有沒有優惠、住什麼地方較方便,每天的行程要幾點起床,
路線要如何走,預算要控制在多少錢之內,紀念品要買幾份,
要帶幾件衣服、褲子、內衣褲,用什麼包包、穿什麼鞋...等,
在網站上看其他曾經去過的網友的經驗,下載地圖,模擬旅行時要走的路線,
會遇到的事、會用到的英文...等等。
 
每次review一次計劃,就像先去旅行了一次,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後來的行動有許多都與計劃中不同...
 
一開始聽到許多網友坐國泰航空的不愉快經驗,讓我有些許害怕,
但幸運的是,不論是台北-香港或是香港-雪梨這幾段航程中,都沒有讓我有不快的感受;
還沒去之前聽說雪梨蒼蠅很多,就想像著蒼蠅到處沾的景象,幸好也沒我想像中那麼多。
 
好啦~以上是出發之前..................................................
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