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將暗,到家後把機車騎上騎樓之際,
眼光一閃,近視500多度的我,靠著眼鏡,很眼尖的發現...10元...
停好車,想了想:「嗯...那應該是10元銅板沒錯...撿不撿呢...」
我再走過去確認了一下,的確是10塊錢;     轉過身,我逕自回家去了...
 
為什麼我不撿?看不起它只有10塊?
不...不......不.......       我只是覺得那不屬於我吧!
如果今天躺在地上的是100塊或1000塊,我還是不撿嗎?
撿~~~我當然撿囉~~~可是會不會放到自己的口袋...就不知道了,
我模擬了一下撿到1000塊的心境...
心裡覺得不安,因為這不屬於我的1000塊,
雖然上面沒寫名字,即使失主找上門也沒有證據,但是拿了它,
我鐵定心裡會七上八下的,還會胡思亂想...丟了它的人會不會心急呢?
會不會就不能註冊了呢?會不會繳不出房租被趕出門呢..會不會...會不會..........
是不是應該把錢送到警察局去呢? <==小學生的心情
.....應該會................吧,這麼做至少我換到童子軍日行一善的快樂和心安。
 
唉...真等到有錢讓我撿時,我是不是還能以這聖潔的心靈來看待呢...
Who knows?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保有一點道德良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