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2001年的事吧,姊姊決定帶我回麻豆過年,
還特地去買了一個基本款的外出籠,和一條小型犬用的狗繩,
因為我那時已經比吉娃娃還大了吧,店員說沒有我的SIZE...
姊姊她還肖想享受溜兔的快感...

那次,我先坐爸拔的車提前回南部,姊姊晚幾天才回去;
她說,和平常一樣,一回到家,奔上頂樓,
卻看不到我的感覺,讓她有點空虛,有點想哭,
唉呦~害我心裡沾沾自喜的哩~被疼愛的感覺真好!

到了麻豆,爸爸和姊姊幫我準備了狗籠和一大片鐵絲網,
白天時,就繞著外面的櫻桃樹,幫我圍了一圈活動範圍,
那幾天天氣又超讚!我真是樂歪了!
第一次吃到新鮮的青草,第一次像隻野兔一樣的挖洞!
瘋狂繞著樹猛衝和跳躍,跑累了就把半身躲回外出籠裡納涼,
兔生到此,夫復何求~爽啊~

但最討厭的是,天黑前,就得被騙回狗籠裡,回到屋內,
感覺就像放風的囚犯,享受了短暫的自由,又得回到牢籠中...
在麻豆時,他們第一次聽到我的叫聲呢~因為我不想被抓,
所以躲在房間的椅子下不肯出來,大哥哥戴上了手套要抓我,
我就發出了生氣的叫聲...那是什麼聲音呢...姊姊也無法形容吧...
親朋好友看到我都直誇我好可愛呢~只差會多補一句;好肥...
我不是肥!我只是毛多而已好唄!
想到那條小狗繩,好不容易為我綁上了,但只花我10秒就掙脫...
從此以後,再也不見那條繩子的?影...哈~哈~

年快過完之前,姊姊怕我在那裡不自在,先坐火車帶我回家,
還在外出籠外面多加了個紙箱,一路上就深怕被列車長抓包,
其實她是杞人憂天了!雖然規定是規定,但是台灣人啊...
結論是...我不適合長途旅行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