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豪雨,即可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多少人家毀甚至人亡;
接下來的連日豪雨,還會發生什麼事?我想誰都不能預測吧!
我能想見的,大概是幾天後災民的抱怨及誰要負責、誰要下台
誰偷工減料...等,同樣的的戲碼,再次在新聞上輪流播出吧!

淪為災民固然讓人同情,但難道自己就不用負什麼責任嗎?
千錯萬錯,都決對不會是自己的錯,會淹水會出事,都是政府的錯?
有沒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沒有好好維護環境,造成排水系統出問題?
或是為了多賺些錢,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
什麼叫做"生目啾,發眉毛沒看過這種事?"
自然、環境的事是日積月累,然後給你來個出其不意好唄~
老天爺的消遣,大概是茶餘飯後,玩玩這些不懂得珍惜人的吧!
人為了一時的利益及方便,短視近利,反正後果有人會出來負責?
然後再來怨天怨地,就是從來不會反省自己?
Bull Shit!這就是人性!我只能搖頭...
天災人禍又不是只有台灣有!全世界每天都有炸彈在爆,
都有火山在噴,都有暴雨在降,都有狂風在作,都有人在自相殘殺,
有多少人關心過?
嫌稅太重,不想捐給國庫去做金錢外交或買武器?
那不會捐給民間團體,還可以做做功德!

所以與其看新聞,我寧可看卡通,至少可以讓自己笑得很開心,
而不是看了這些社會現象而心煩、而沮喪,
因為那並不是我個人能力範圍所能控制的事,
我能做的,只是每日睡前,都能祈求神明,保祐我的家人及所有的人
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渡過每一天,
雖然我一個人的聲音可能微弱,但是如果所以的人都能有一點心,
我想上帝或阿隬陀佛就算假裝聽不見,耳朵也會癢得受不了吧!

日子難過?
送你一句話,也是我最常用來安慰勉勵自己的話,孟子曰: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不懂?回去翻翻高中課本吧!

我的大任是什麼啊?
因為我還沒苦完、還沒勞完、還沒餓完、還沒空完、還沒被亂完,
所以我也不知道哩...
我想...

我們都只是威爾史密斯櫃子裡的一員,再怎麼了不起的任務,
大不了就是把櫃子炸了,或是清乾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