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人的幾大節慶之一 ── 端午節,
關於端午節的由來,我想讀過書的人都知道,忘記了的人,
去查查奇摩知識+,或是隨便搜尋個關鍵字,
都可以找到滿意的解答;
但是端午節對我的意義呢?就是賺到一天假啦~
本來以為難得有一個星期六可以悠閒的渡過的...但...

早上和平常上班差不多的時間起床,因為太亮也太熱了,
吃完媽媽買的麵線,看了看總統娶媳婦的新聞,
做了做伸展運動,接著看了蠟筆小新...
而老媽子則是忙著準備拜拜的東西;
我還搞不清楚今天到底是拜屈原還是拜祖先什麼的,
還是雙手合掌,誠心祈求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渡過;
今年,媽媽還是和往常一樣地,包了拿手的粽子,
但不同的是,今年特別大顆、特別沒氣質(如照片)...呵...
我想現在這年頭,還有人每年都親手包粽子,
已屬很難得之事,大小和形狀我個人是不太介意啦~
反正吃下去遲早會拉出來,味道比較重要囉~
只是以前可以吃兩粒的,今年只能吃一粒了....

酒足飯飽之後,馬上陷入了昏昏欲睡的狀態,
調了調手機的閙鈴設定,滿身大汗的睡了一個半小時...
3點,黏答答的爬了起來,準備來去FET 21 吃大餐...

好久沒逛街和逛百貨公司,也好幾個月沒敢花錢,
想添購些新衣,但是又礙於這個月還是處於窮到極點的狀況,
只好望衣興嘆了...      克制了自己的購買慾之後,
又在Sky Lark外等候後補等了一個小時,
才和久未謀面的友人開始用餐...一屁股坐定,傾耳一聽發現,
正在撥放的不正是我最愛的Eagles的歌嗎?
可惜只有這首是...其他是另外一些老歌...Damn...
索性就專心吃飯和聽朋友聊天囉~

今天,就這麼渡過了,沒看龍舟也沒立蛋,
但還是緬懷一下屈原先生好了,沒有他,我就沒有這天假,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愛惜生命啦...
因為你自殺,後人也不會懷念你,或是為你立個假日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