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自己什麼時候出生的(應該沒有人記得自己的吧-_-|||)
但還依稀記得,當初和其他同袍們擠在夜市攤販的柵欄裡,
還有其它一些小動物們,像是鼠類及禽類一同作伴,
等待著被那些只是一時覺得我們很可愛而買走我們的人出現。

1999年初,流動夜市攤販的負責人,
帶著我及另一隻像是鵪鶉的小東西,把我們像禮物一樣,
進貢似地送進了燦坤土城店,
當作是感謝出租給他們停車場當作夜市的一點點友好表示,
從那天起,不到一隻手掌大的我,
就一起和它生活在養烏龜的水族箱內,在二樓員工休息室裡...

那時我的食物是附贈的乾飼料,直到飼料吃完了,
我也大到住不下水族箱,作伴的小鵪鶉也先我一步升天了,
掃地的阿姨開始幫我到市場撿菜葉、買蕃薯、蘿蔔...等,
我的住所,也換成了20~30吋的電視外箱;

箱子,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別忘了我的本能,
就是蹦蹦跳跳及挖洞!就算是換成了100公分高的外箱,
我照樣跳得出去!也常挖得天翻地覆、自得其樂!

在那裡,開始了我放蕩的生活...想想她們餵過我的東西哦...
正常一點的有:白飯、麵條、米粉、土司、果汁、牛奶等;
奇怪一點的像是;披薩皮、炸雞皮、咖啡、可樂...等等,
我都嘗試過耶~有些還很愛呢~不過我最討厭cheese了!
很亂來吧...不過念在她們沒有養兔子的常識,
大家就別怪她們了~

休息室裡,那張髒髒的沙發,擺明了就是我的廁所嘛!
你們攤在那裡睡午覺還以為我靠在你身上是撒嬌哦...
被我散了一身大小便還怪我哩~
桌子、椅子對我來說,要上上下下已是輕而易舉,
爭服了員工休息室後,開始找機會衝出休息室去賣場,
雖然只有上演幾次人兔大戰,而我的下場也都一樣,
但老實說,和顧客一起逛賣場的感覺還真不一樣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