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先擬好了放假時的to do list,昨天早上臨時請了個假,來完成一些想做的事。

第一件事,把曬衣的後陽台黏上紗窗,因為我的大同電鍋也放在這,在洗衣煮粥時門開開關關的,都要很小心蚊子從這裡飛進來,所以如果有片紗網,應該可以減少蚊子飛進來的機率。
20120516-01DIY紗窗
這種DIY紗窗其實是用在室內修補破掉的紗窗用的,我硬是黏在容易碰水的地方,而且壁磚又不是平整的,花了半小時左右完工,很簡單,本來還挺得意的,但不幸的事發生了,沒多久我又去看,上方的紗網掉下來了...因為背膠黏不住啊...><

後來想到的補救方式,去大創買了窗簾桿,壓住最上方,上面是OK了,但今天看起來,邊邊的膠還是會浮起來說....看來要多幾根窗簾桿陣壓了....

第二件事,做薄被/涼被/不拼布的被。
我夢想的工作桌~~~在媛媛還不能獨享自己的房間之前,就先借我用吧~反正我做的東西都嘛是給她用的。
20120516-04開工

在媛媛出生前,我做了2件隨便拼的拼布被(給寶貝的禮物-媽咪自製的愛心嬰兒被2條),一件現在給她帶去托嬰中心(托嬰中心要帶3~5件被子去),一件給她在家墊在嬰兒床上睡覺,因為換洗時沒法當天乾的話,就沒被子可墊,所以一直想再做幾條,大人小孩也都可以蓋20120516-02薄被
聽說美國鋪棉很透氣,不悶熱,而且比較不會造成過敏。
這次很懶,不拼布,也不包邊,很簡單,就2塊布加一塊美國鋪棉車起來,留返口,翻回正面邊邊壓一圈就能完成了。但很白痴又豬頭的我夾錯了...自以為鋪棉是夾在兩塊布的中間,很迅速的車完一圈,要翻面時才發現...X....錯了啦XXXXX。

今天時間寶貴得要命,X的我車了一整圈才發現錯得離譜...幸好我裁布是前一天晚上就先裁好,可以爭取一些時間。
知道錯了,另一件就絕不能再錯了!好不容易車車車車,終於完成一件了!
20120516-03薄被
這兩塊布我很喜歡,也是生小孩之前就買來的大面積布,本來是想做揹巾,不過做被子還真的比較實用呢~
這次的被子還夾了一個我自己刻的橡皮章蓋的布標,上面是一隻貓手,裡面寫"47's Handmade"

完成了一件被子,開始拆之前疊錯的那件,拆得腰酸背痛,眼看著就中午了,schedule裡寫著要來去YA bistro吃早午餐,於是先放下手邊工作,直奔中原大學附近....結果....靠腰哩(抱歉,我真的腰痛)....明明是星期二公休,今天沒開是怎樣?
20120516-捷捷廚房
帶著失望的心情,改到斜對面的捷捷廚房,點了墨西哥辣什麼肉的歐姆蛋,沒賣美式黑咖啡,只好加價喝拿鐵,一切都不是我計畫中的餐點...唉....不過幸好,餐點挺好吃的~就是學生們很吵加上男店員臉很難看(一副有點不屑的樣子...如果是天生的我就抱歉了)

吃完快快進行第三件事,採購物品,殺去IKEA前因為在捷捷廚房隨手翻了小屈的DM,那麼剛好有我最近在survey的噴霧式防曬,買一送一耶,二話不說,在順路的內壢小屈停下來,火速抓了2罐,再加價買一些有的沒的,直衝大創,再很迅速地每條走道逛完(非假日去真好~沒什麼人),買了十樣物品,出來後大雨....
320120516-05敗物
衝衝衝,IKEA買書擋,為了走出IKEA繞了半天很討厭。

終於,能買到的都買了,回家做媛媛的便當,再火速把車錯的被子重車,總算在快5點半之前完成,可惜本來還想去B&Q買延長線和夾扇什麼的就沒時間去了....
特休...原來是要這樣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