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是新加坡?明明日本比較有景也好買....只因為一個很無聊的原因....

因為老涼我第一次自助就是從新加坡開始滴(請參考2004年我的第一次給了新加坡)~所以baby的第一次也要獻給新加坡! (←被飛踢)

能再重啟旅行模式其實也不那麼高興,畢竟以前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現在多了2個拖油瓶,一個還不到2歲,就覺得好麻煩,但凡事總有第一次,就給它規劃下去,硬著頭皮,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應該就習慣了吧。

4/3這天我生日,是老王自己說要這時出國的,不是我選的,五天四夜三個人行李就一個登機箱和一個後背包,加上隨身的腰包、嬰兒推車,為了不想托運,所以越簡單越好。


我的信用卡可以機場停車30天及新貴通全球貴賓室使用,難得終於派得上用場,年費不是繳心酸的,直接停到二航廈機場地下室,很方便,然後殺去貴賓室吃吃喝喝,可惜老王我不想付27美金讓他進去,就讓他自己去吃漢堡王了。不過我也只吃了一些關東煮和土司,實在覺得27塊美金一個人好貴啊...倒是媛媛吃了3個半的小包子和饅頭。


新航機票真不便宜,大人大概2萬,小孩雖然不用錢,但仍要稅和燃油費之類的,也要4、5千吧,不過因為我很怕搭飛機,就還是搭讓自己安心的囉。也因為小孩不用錢,所以沒位置,我幾乎全程(除了我上廁所和吃飯外)抱著她,本來有嬰兒床(bassinet),但空服員說嬰兒床太小(我們家長得很小隻了說),雖然承重14公斤,但還是建議我們不要用,所以我只能看著隔兩排走道的印度媽媽讓她女兒(看起來沒比我們小多少)睡嬰兒床,而我只能抱著了。

有訂了媛媛的斷奶餐(post weaning meal或post weanling meal不知哪種對...)....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而且送來時媛媛在睡,就請她們先收走,想說晚些再吃,結果就沒再問過我們要不要用斷奶餐了....早知道好歹先把香蕉收起來也好...

到了新加坡已經晚上快7點半了,等著嬰兒車下飛機,本來以為嬰兒車會在出機門後的走道領取,沒想到不知道是我們會錯意還怎麼著,嬰兒車後來是在行李轉盤那裡領的,不過新航的人很親切,雖然不是該班機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心地幫我們詢問機上人員。

新加坡機場有上面這種推車,好方便~

出了關,到MRT去將EZ LINK各儲新幣10元進去,然後搭到City Hall用走的,準備前往克拉碼頭

9年前來時真的很趕,很多東西都沒看到,甚至連克拉碼頭都去錯邊,還覺得怎麼那麼冷清

本來沒想到要吃這家的,因為有人說珍寶比較好,但珍寶好多人排隊啊...無意間看到克拉碼頭旁shopping mall樓上就有無招牌海鮮,就去吃啦~


不過真的不便宜啊...啤酒7.9一杯(大概就一罐罐裝的容量),我們點了2杯,下面那個黑黑的福建麵$12,蟹肉炒飯我不愛(我喜歡軟一點的飯)$20,宮保帶子$25倒是很好吃,干貝就是要那麼大顆的才好吃啊~~~還有一道辣蝦沒照到相好像要$20,下面沒標的也忘了名字叫啥,好像要$28,特別的是外面那圈皮是芋頭做的;濕紙巾一人一片那種要$1.6(一開始就知道要退回去,但這家的我忘了有沒有退了,因為我自己帶了一大包濕巾,小孩換尿布擦便便時用的),花生米$2.5,這餐我們居然花了新幣147.05....還沒吃到螃蟹耶!!!


吃完很貴的一餐後,直接到購物中心地下層等計程處等車,好不容易等到一輛,聽到司機說"East",排我們前面的一對外國老夫妻沒法搭,然後問我們,我一時還不了解為什麼還分什麼east west的,後來我直接把我們飯店的地址和地圖給司機看,他說OK我們才上車。

上車後司機會說中文,就跟他聊了起來,順便問了為什麼分east什麼的,原來是時間晚了,司機想回家,載有順路的,我們的目的地他可接受,就載啦~計程車費好像9.5左右。

我們這次住的Holiday Inn Atrium是我不小心用Priceline亂標訂到的,大概在1、2月還很早的時候,我隨便按了個金額(USD$125),還不便宜哩,結果就訂到了...加了稅和有的沒的後,4天的住宿USD$622.4(台幣18426,平均一晚台幣4606還沒附早餐哦~)

一開始有想說住金沙2晚見識一下,另外2晚住便宜一點的,但我又很不喜歡帶著baby還得托著行李換旅館,很麻煩,因為11點check out,另一間旅館check in時間通常是下午2、3點,這段時間要托著行李? 或是行李寄著,出去走沒多久又要回舊旅館托行李換到新旅館??

另外有個選擇是住精品旅館,滿多人推說可以住,我有找到幾間,但屬意的那間4月整修中....反正就是後來住Holiday Inn啦~離MRT有點小距離,要走10~15分鐘,很且房間沒有很新的感覺,但除了嬰兒浴盆沒有外,至少還有嬰兒床啦~滿意度3.5~4顆星囉~

更多原始相片,請至我的flickr相簿囉~

看不到圖片的可以連到我的yahoo部落格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