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新加坡。

今天開始正式的旅程啦~由於我們沒有訂飯店的早餐(飯店早餐要新幣32元啊~雖然可以折10元變22元,還是太貴了),所以早上打算吃新加坡的傳統早餐-椰咖土司,於是出門後就邊走邊看哪裡有,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去牛車水(中國城)附近找旅行社買各景點票券,會比到景點時再買來得便宜也不用排隊。

由於我們對飯店附近還不熟,不知道離飯店最近的MRT在哪,加上沒有網路可查,於是問了飯店人員,然後依他的指示走啊走...結果走了好久,走到了不是我們預想的Outram Park站(歐南園)...而是直接走到了Chinatown站(牛車水)啊~~~~



另外一提,昇菘超市是某一天去小印度時的行程之一,沒想到在我們走去MRT路上,上圖右下的藍色建築旁的1樓也有一間昇菘超市說~

由於不小心就「走」到了牛車水,也不小心就看到了唐城坊,於是在它附近看到了土司工坊(Toast Box),就在這裡吃了早餐;很多人推亞坤,但我看到有篇文章說不要吃亞坤,可以吃土司工坊,因此我在還沒試到亞坤前就吃了這家的椰咖土司($4.7)了。(下圖的小包子是剛剛來這裡的路上在加油站便利商店買的,怕媛媛耐不住餓,所以先備起來)

叫了份椰咖土司試口味,還OK啦,沾著醬油蛋汁還不錯吃,不過媛媛吃完土司後嘴巴旁好像有點小過敏,所以又出動了隨身攜帶的康貝兒2條給她吃下去~
之後我們照計劃去了位於唐城坊3樓的天宇旅行社,買了環球影城票券($63)、新加坡河遊船($8)、滑車($9)、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19),以上票券各2張。

買完票券,在唐城坊2樓的電信公司也就順便買了張M1的prepaid card,付了$15,有$18元可用,沒有網路會屎人啊~~~7天流量可達1G,很夠我們5天讓2台手機和 1台平板上網(我多帶了一台S2手機,就把S2當基地台,我和老公的手機及平板就都能上網了),沒用完好像還能賣人,有了網路好快樂啊~~~~一路打卡打卡打卡~

接著就開始在牛車水附近散步啦~還一直用Google Map來導航。
走到了胡振隆肉乾之家,這是除了美珍香和林志源之外的另一個選擇,我們只買了1片試吃,還隨手拿了包肉骨茶,回到台灣煮了它,才發現成份裡有味精和什麼GG300...這什麼鬼啊...味道還OK就是了。


看著地圖,繼續走到今天行程之一,麥士威小販中心,吃天天海南雞飯($3.5),還買了甘蔗汁和拉茶($1.2)來解渴。吃起來就...很嫩的雞肉飯,其他普普,沒特別好吃的感覺。

回程路過佛牙寺

路過這印度廟

接著從牛車水捷運站搭到武吉士捷運站,走到回教堂,準備買香水。

這間是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香水店,店員很熱情,還會來個幾句中文(中東人吧),拿了好幾款淡的香水讓我聞,本來我選了3款想說各3瓶當伴手禮,結果聽到1瓶10元就...店員後來推薦我另一種已經包裝好的香水,一瓶7元(還6元忘了),雖然我選的味道其中一款沒有這價位的,但只好2種各4瓶囉,後來店員說便宜我一點,最後8瓶刷了40元新幣,還另外送我一瓶小小瓶的香水;我看網路上有人買到更便宜的價位就是了...

媛媛睡翻了....

老公看著Google Map說摩天輪好像不遠,於是我們就走去吧~但這是惡夢的開始...

細節就不提了,只差沒吵架就是了....好不容易走到了摩天輪,不過我們沒打算搭它,只是來看看而已

離開摩天輪大約下午3點,我們從Promenade捷運站上車,搭到Paya Lebar站,然後步行一段路到Geylang Rd,找到這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梧槽豆花水Rochor Beancurd House(新加坡好像不只有一間梧槽豆花水),豆花很嫩,糖水適中,不過台灣的也很好吃了,所以仍然沒有覺得超~~~好吃的感覺....我對吃真的不太計較的...

吃完豆花,開始有點要下雨的跡象了,我們先回到飯店休息個1、2個小時,出門前還把昨天沒吃完的福建麵熱一下(加熱方式是我臨時想出來的,用飯店都會有的煮水壼配上Think Baby密封盒內的不鏽鋼部份來蒸,雖然沒法蒸很熱,但夠用了)

出門前先用Google Map查了飯店附近的公車站牌,查到了51號公車能直接到克拉碼頭,整個大喜~於是就搭了公車去吃肉骨茶囉~松發很好找,一下公車就在對面,過個天橋就到了。

這裡有兩家,離個20公尺遠而已,都很多人,而且不會有冷氣,絕對是邊吃邊流汗的。
肉骨茶...就是胡椒味很重的湯....
後來我又上網看,有人說要吃湯是黑色那種,但我這次吃到的都是清清的那種湯。

我是很愛喝啦~而且湯可以一直續哦~我們叫一碗,續了兩次湯~

肉骨茶大碗$8,滷大腸$6,小白菜$3.5

來新加坡真的是晚上的景比較多呢~這次並沒有全程看到所謂的燈光秀還雷射秀的,都只有遠遠的不小心看到而已,真的走到附近時,時間都還沒到,不然就是過了。


今晚行程,新加坡河遊船。票面價$18,旅行社買$8,船好安靜,不會濺起水花,在襖熱的新加坡,夜晚遊船很舒服。
我本來以為船會在另一頭停靠,想下的可以下,不想下的就原路回程,那我們就可以去看燈光秀,再捷運自己回飯店,結果是沒有停靠,直接繞一圈回到起點,不過這一趟至少半小時以上,滿值得一遊的。

船上照的夜景

更多原始相片,請至我的flickr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