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環球影城。雖然我們早就知道玩不到什麼....

話說忘了是這天還是前一天開始忘了帶印出來的行程表,好在我在台灣時就把EXCEL檔存一份在手機裡,以免來這裡時就算沒有網路也能隨時看得到行程表,後來有了網路,有Google Map可用,所以列印出來的那份行程表也很少拿出來看,都用手機就很好用了~(但也有缺點,將寫在Day 4)

來之前在背包客棧上就知道環球影城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搭,可以省入島費1元,但那時沒有特別看說要在哪一站上車,後來來到新加坡,才查好,決定從烏節路線的第一站「Concorde Hotel」上車,想說這樣至少一定會有位置坐,而剛好從我們住的Holiday Inn Atrium旁有16號公車會行駛至烏節路,滿方便的。

好不容易到了Concorde Hotel,也問好了在哪裡搭免費巴士,照網路上看來是每半小時一班,我們等到了10點半那班,司機也正如網友說的穿著藍白花夏威夷衫,但此時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白卡不見了...

白卡white card,就是新加坡的入境卡,上面有蓋入境章,當然,護照上也有蓋,只是這張白卡在出境時會再回收回去,我本來就知道搭這免費巴士要護照和入境卡,但我沒注意到我的白卡何時不見的,於是我們硬著頭皮請司機(講中文就會通)通融,還邊講邊找,但司機不肯,說他趕時間,請我們再找找,下班車15分鐘就來了。

什麼15分鐘,明明就30分鐘一班....於是等了15分鐘又15分鐘,天氣很熱,早餐也還沒吃,人的脾氣都會變差.....我就跟老公說不要去好了,改成先走明天的行程,回飯店再找找看白卡(因為我有拿出護照的地方,就只有在飯店check in和買M1 prepaid card時),明天星期六再去環球影城好了,但他說等下班車再問問好了,等都等了。

11點,免費巴士又來了一班,這次當然司機也說不行(也是講中文就能通),還跟我們說白卡掉了很麻煩,要去政府那裡補什麼的,我們只好拿出裝可憐這招,說我們已經等了半小時了,前個司機跟我們說15分鐘而已...經過好說歹說假裝快哭出來的樣子,司機終於通融我們上車了~Hooray~~~

新加坡人還是滿有人情味的啦~~~放下心中大石,坐在巴士上跟著巴士繞了一小時左右,終於到了環球影城了!! 不囉嗦! 吃飯先! 我們可是早餐都沒吃啊~(還好媛媛有在飯店先喝了餐包,等車時也吃了片土司)


不過這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 World Sentosa)的地下停車場真的有夠大的大啦~免費巴士下車後差點不知道往哪裡走才是Universal Studio,不過跟著別人走就對了!

先在環球影城外的馬來西亞美食街用餐,我點了蝦麵$5,因為是辣的,又去幫媛媛買了椰咖土司$4,雖然我這次特別說要Kopi-O (在新加坡要這樣說才是黑咖啡),但怎麼來的一樣是加了糖奶的Kopi啊....




填飽肚子,進了環球影城,我們往左邊繞去,先是馬達加斯加區域。


愛力獅牠們要出來囉~


跳的是I Like to Move It! 好可愛啊~~~~


但是......

從牠們出場媛媛哭到離開為止....也不用想跟牠們合照了.....

唯一一個可能可以玩的有水的設施,也因為媛媛不滿80公分,只玩了一個馬達加斯加旋轉木馬(連坐這個也哭....)....

後來進了史瑞克3D劇場沒多久,媛媛就在我抱著的情況下睡了,3D還不錯,不只有視覺,還有觸覺哦~滿好玩的,好幾次媛媛都差點被嚇醒。


後來再進了一次Lights, Camera, Action劇場時,媛媛醒了,跟我們一起小小感受了一下船塢特效


鋼鐵人區域。因為我們跟旅行社買的票券裡有附了5元的餐飲折價卷2張,於是在旁邊的餐廳買買飲料什麼的休息一下。(冰檸檬紅茶$3.8,老虎啤酒$8.9、瓶裝綠茶$3.3)


這四人組唱得不錯哦~

在環球影城停留了3小時,因為什麼都不能玩,就去下個行程啦~上圖的左下角是現在的聖淘沙單軌列車(只有2節),下面2張圖是9年前的聖淘沙單軌列車(車廂較短,有好多節)。



因為已經入島了,所以搭單軌好像都不用錢,如果是從Vivo City那裡搭,大概就買一次票後可以在裡面來來回回穿梭了吧。不過因為我們搭免費巴士進來的,所以一毛都沒付到,外國觀光客可以多利用RWS的免費巴士哦~(記得不論大人小孩都要有護照及白卡哦~而且不能帶行李)

單軌列車從Waterfront Station往Beach Station方向搭一站到Imbiah Station下車,跟著不是很清楚的指示搭著一截又一截的手扶梯往上,終於到了Luge & Skyride滑車處。

我們在旅行社買的票好像要先在售票口換票,滑車滑下去後,搭纜車回來(好像可以買單程的票就好,回來自己想辦法)

本來有點擔心媛媛下去後不能搭纜車回來,因為有塊牌子上寫要85公分以上才能搭纜車


滑下去真的好好玩哦~真希望能再長一點~真的玩一次不過癮哦~
纜車滿高的,媽媽我怕怕啊....而且也沒什麼安全措施....


時間不是很夠,不然滿想去踩踩聖淘沙的沙灘感受一下渡假的FU。
再次搭著單軌,到了怡豐城Vivo City,在這個購物中心的美食街區用了晚餐,還小逛了一下,買了新加坡必敗的Charles & Keith鞋一雙,還在Mothercare買了媛媛的短袖包屁衣和一件小背心。

來到新加坡,居然還沒正式拜訪地標魚尾獅?!
9年前來時我也沒看到啊~~~大仁哥的場景這次一定要來一下~
搭MRT,走路,終於找到了...也是千辛萬苦啊~~


這次又沒看到水舞還雷射秀....

最後回程,搭公車175直接回到飯店旁,不過這公車站也找了好久啊....

好不容易快摸熟新加坡的交通方式,但旅程也要尾聲了。

更多原始相片,請至我的flickr相簿囉~

看不到圖片的可以連到我的yahoo部落格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