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介紹新敗入的Staub鑄鐵鍋之前,先把之前的清一下嘿~

話說去年敗入的一整塊鐵沒塘瓷的Lodge鑄鐵鍋([敗物]美國製Lodge鑄鐵鍋),拿來做菜的次數其實不多次,一來是重,二來是保養較不易,因為我很愛它,所以每次煮完洗完都要再烤乾、上油,以免它生鏽,所以一直覬覦著看何時有機會入手有塘瓷(有上珐瑯)的鑄鐵鍋....偏了...這篇是來看看我用Lodge鑄鐵鍋做了什菜的....

這種鑄鐵鍋最適合拿來煎牛排了!所以,就來片牛排吧~~~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啊~~~如果工夫一點的,可以先煎,讓外皮熟了,把肉汁封住後整鍋入烤箱慢烤。


還做過鬆餅,這鬆餅糊可是自己用麵粉和酵母粉(亂)調,然後在冰箱裡睡了一夜後才拿來煎的,不是買市售的鬆餅粉哦~


好不好吃呢?看看這位小妞的吃相就知道了。(哦~耐架厚呷啦~~~~~)


還做過鹽焗蝦,不過沒有很成功,可能是因為我亂做的關係,蓋子蓋著悶,結果水氣散不去(密閉性太好了),所以後來濕濕的,但蝦還算新鮮,還是很好吃的~

還做了2、3次的薑母鴨和麻油雞,肉都燉的很爛哦~


就先醬混過去好了~以上。

由於痞客邦相簿單月上傳流量滿了,所以最近幾篇的相片都是放在YAHOO部落格內,但很奇怪,這些文章我COPY PASTE到痞客幫來,有些照片顯示得出來,但有些就不行,所以如果各位看倌看不到照片的,就連到我的YAHOO部落格內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