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ub鑄鐵鍋真的是日日鍋啊~~~所以我很努力地,幾乎每兩天會開一次伙,如果放假,每天至少會煮一餐,有沒有哪位職業婦女跟我一樣估賴的啊~~~我每週還會打一次豆漿(非豆漿機,是傳統煮法),我真是好拼啊~~~

已經煮了好幾種了,先來PO個幾樣記錄一下。

蛤蜊絲瓜,材料很簡單,薑/紅蘿蔔(可不加)/絲瓜/蛤蜊,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蛤蜊殼有括傷鍋內琺瑯層的可能,所以最後放進蛤蜊後蓋起來,等蛤蜊開了就可以關火,然後看要不要把蛤蜊先撈起來,挑出蛤蜊肉,才不會在"拉"的時候讓蛤蜊殼碰傷了鍋內啊~



麵線另外用水煮熟,組合起來就是鮮美的蛤蜊絲瓜麵線囉~

隔兩天來個牛肉麵吧~不知是否用錯肉的部位或是燉不夠久,肉不好嚼,滿老的,用的是統一生機的台灣牛,牛腩部位,材料就蕃茄/肉/紅蘿蔔/蔥/薑/馬鈴薯(這個是多的,是因為媛媛愛吃,才加幾塊進去煮熟,不然馬鈴薯煮爛後可能會讓湯濁濁的哦)




最後還加入杏鮑菇和花椰菜幾朵配個色。除了肉老了點之外,不錯吃哦~



做牛肉麵的同時還順便做了青醬,在里長雜貨店買了九層塔,一包10元還15元,不知要用在哪裡,放了2天還3天快枯了,就叫老公買了松子(好貴啊~200g $290的樣子),沒想到松子那麼容易焦,烤了2次才勉強OK,原來烤1分鐘就夠了....

青醬材料: 松子/九層塔(我懶得去梗,所以葉子連梗一起打了)/蒜頭/橄欖油/但忘了加鹽....

做法就全加進去,油是邊打邊加的,打不動,太乾,就加油進去,結果用了好多橄欖油啊~

做好後入夾鍊袋,攤平,冷凍,之後有需要時,掰一塊下來就可以了。

繼第一次雜炊飯因為把米放正中間的關係,飯太硬,我不愛,這次換方式,而且水多加了半杯...結果太濕軟了...老公不愛...但我喜歡耶...

這次料炒好後,把米放進去也一起和料拌炒,最後才把水加進去,菇鋪在最上面,蓋上蓋子開始煮,鍋蓋邊冒水蒸氣後計時10分鐘,10分鐘到了關火,燜20分鐘,開蓋調味拌一拌完成!菇一樣超好吃,除了飯太軟之外。

下次知道了,大概用這種方式,然後真的米一杯,水就一杯(我一開始懷疑這種方式米會太硬,但這次我水多加了快半杯,結果米太軟...)。下次再試一次看看來驗證囉~

由於痞客邦相簿單月上傳流量滿了,所以最近幾篇的相片都是放在YAHOO部落格內,但很奇怪,這些文章我COPY PASTE到痞客幫來,有些照片顯示得出來,但有些就不行,所以如果各位看倌看不到照片的,就連到我的YAHOO部落格內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