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374649896930.jpg
終於,我可以宣告,媛媛戒奶嘴成功啦!!!(這句話是兩個禮拜前就可以說了...只是我發懶今天才PO...)

時間回到6/17星期天,我在媛的聯絡簿上跟老師小抱怨了一下,說媛睡覺和車上沒奶嘴不行,隔天老師就打電話來關心,她說媛在學校連睡覺都不用吃,老師的一句"她在欺負妳"打醒了我....

其實我有試過2、3次晚上睡覺時堅持不給她奶嘴,她哭得特慘,哭到累了,最後也是睡了,但是半夜總要唉個幾次,如果半夜唉時不給她嘴嘴,旁邊的人忍不住就會幹譙,於是就還是破功塞奶嘴。

這次在老師的協助之下,先是在學校開導媛媛說長大了不能吃嘴嘴了,回家不能吃哦,如果有做到,隔天花花媽咪會給餅乾獎勵,然後我回家也要善誘媛媛,這次一定要下定決心!

 

6/18開始執行,真的非常之痛苦,不過先把會半夜幹譙的那位老兄請到隔壁去睡,我自己忍耐半夜的部份就好。

執行了1~2週後,小人吃不到奶嘴,哭到沒力後開始有其他要求,像是蓋被子,要拍拍,蓋了被子又睡不著時,就翻來翻去踢被子,然後又要蓋被子;我從嬰兒床欄杆縫伸進去拍拍她的手拍到酸拍到鐵手,她還是不睡,一個不爽老娘就不拍了,於是她又開始大哭,一切又reset...一下要蓋被子,一下要拍拍,一下不要蓋被子,一下不要拍拍,幹個3、5回老娘的神經又斷了,開始大吼兇她,然後哭更兇...反正前1週大概是每天這樣搞的,還不談半夜唉唉叫時我到底要拍拍還是要怎樣,反正後來就是,啊反正也沒奶嘴給她塞了,就讓她哭到再次睡著吧...最長有半夜起來哭了快1小時吧...

2013-07-24-15-08-40_deco.jpg

 

曾有1、2天狀況特好,還以為成功時,隔天又reset...嘛的...我心裡的三字經不知譙了幾回...

這期間他爹還覺得我幹嘛要這麼痛苦搞得自己氣急敗壞,要我順其自然,不用急著戒,他娘我頭都洗了一半了,決定了就堅持到底,這是對的,就要做。我需要的是支持,而不是被質疑說我的牙齒長不好是我小時候吃奶嘴的關係嗎? (基本上我媽說小時候也沒給我們吃奶嘴)

戒奶嘴除了晚上睡覺不吃外,最重要的是午睡和出門在車上時,小人大概是因為沒奶嘴吃,有好幾次索性就不午睡了,該睡時不睡,就是搞到最後要吃晚飯之前才開始睡...

在車上最慘,在車上沒嘴嘴吃大哭,大家在一個密閉空間裡被炸,比晚上在房裡哭還另人難受,她爹用了一個我很不喜歡的方式在我們前往內灣的途中來對付哭到不行的媛媛,那就是把音響調到最大聲,要她安靜,我覺得這是反效果,不值得學習,請大家不要學。

 

 

終於,就在我認為媛媛已經完全不需要嘴嘴的時候,另外的症頭發生了,因為不明原因,每晚幾乎都要唉唉叫個2、3次,有時甚至每小時要唉一次....所以孩子的爸暫時還是去睡隔壁好了;

經過一些時日的觀察,一開始以為是晚上吃了香蕉或喝了鮮奶造成的,因為每次吃了香蕉,那晚就睡不好,如果是吃蘋果好像就不會,但又發現她會咬手指之類的,上網查了一下,認為會不會是因為要長最後的四顆大牙了,所以晚上不舒服...總之...奶嘴是戒成功了,但...何時才能讓我晚上睡整晚不用起床啊....(不過有兩貓會靠夭我看很難了)

20130706_105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