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食安大爆發,什麼都不能吃了,所以來種貓草吧~(疑?)

 

其實貓草我之前種過好幾次,但都隨便拿餅乾塑膠盒或不要的保鮮盒來種,容易發霉或長小果蠅,因此後來冰箱裡好幾大包的貓草種子(大麥草)都給豬吃了。

 

豆芽菜我也自己種過幾次,但因為缺乏壓力和豆子都積在一起,所以容易發臭,成品也不好看,彎彎扭扭的(不直)。

 

發芽豆漿更是,換水放冰箱泡了好幾夜,也看不出到底發芽了沒.....

 

於是於是,就上網買了這組芽菜箱啦~~~~順道也買了些種子,這家的貓草是小麥草,跟以往買的大麥草不同,但功能差不多就是了,還買了空心菜籽/蘿蔔嬰籽/黑豆

 

 

種貓草最簡單,只要有最左上角的水盤和網子就可以了,所以單要種貓草的貓奴們可以只買這樣的組合。因為我還有想種芽菜,所以就買了小全套,還有豪華大全套免電力自動灑水組合給超懶的貓奴/媽媽/爸爸選擇哦~~~我買的組合還有附量杯/夾子/清潔刷,這組以900買進(不含種子,貨到付款運費另計)

 

還有附上價目表及說明書,下面翻攝自太平洋有機農藝提供之文件,若有不妥請告知。

 

 

 

 

 

拿到後不多說,立馬隨便取了些貓草種子和空心菜籽(下圖右上角黑黑大顆那個)及下層用些冰了很久的有機綠豆來試試。都先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泡了6~8小時後,才入芽菜箱。

 

水盤有出水孔,可以接水管也可以不接(如下圖),這樣在澆水時下面即使水盤滿了,也會直接排出,當然,您得先像我這樣放在水槽旁(裡)啦~不過我後來懶的時候就整個芽菜箱(不含水盤)放在水龍頭下澆水了。

 

入芽菜箱後才一天,貓草和綠豆根就很漂亮的出來啦~不過有壞了的種子據說要挑出來(所以才附有夾子),但我很懶,都沒在挑的。倒是那個空心菜種籽,真的種得非常之失敗,因為很大顆,又很容易乾掉,加上我無法每4個小時澆水一次之類的(我只能早上起床及下班回來後澆,大概都是10個小時11個小時澆一次吧),所以空心菜籽乾乾的發不出根及芽來....一整個失敗.....

 

下面是種了3天後的樣子,兩貓每次看到我把貓草拿去比較有光照的地方拿進拿出的,就會靠夭的唉唉叫,等不及要吃了呢~(斜眼看那個空心菜籽中.....)

 

您看看您看看~~~這個用內附的遮網壓著種的綠豆芽,真的是直挺挺的好可愛啊~~~~不過因為我常打開來偷看,照到光,葉子就會綠了,不像外頭賣的是整株白拋拋的

 

種了四天,收成囉~~~~結果一整個吃不完啊~~~~~比較難處理的是綠豆的殼,洗了好幾次讓它們浮起來濾掉,最後還是有不少綠豆殼會夾雜在豆芽中,雖說也不是不能吃,口感會有影響罷了。(疑問: 我們自己種的豆芽根會很長,但外面買的怎麼好像沒有看到根或是根很短說...這是為什麼呢?)

 

隔了幾天又試種了蘿蔔嬰,長得還OK,不過後來來不及吃要回南部幾天,就收成後帶回南部,結果老媽也沒煮,就當肥料去了XD。(種的時候初期會有白色菌絲附著,不知是不是發霉,是我澆水不勤還是通風不足......不解....)

 

最後來做個發芽豆漿吧~沒想到我平時浸了4、5晚的黃豆都不見發芽,用這芽菜箱,泡發好後的隔天就發芽了,下面是發芽2、3天後的樣子,不過此時再打成豆漿就變.......有豆芽菜味的豆漿了XDDDD

結論,我還是喜歡沒有發芽黃豆的豆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