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由來是醬子的。
話說過年期間坐車南返途中,小人手閒閒沒事做地由紙提袋內側拉袋子提把棉繩的這個舉動,讓我的電燈泡ㄉㄧㄥ的一聲亮了起來,「來做穿線板吧」


衝動派+實踐派的星座,趁著三分鐘熱度沒退之際,上網google了一些圖樣和別人的經驗,把手邊數年來留著的桌曆厚背板取下來,還有沒在用的滑鼠墊,及歐巴桑精神拾荒成性所累積下來的提袋提把棉繩都搜出來


回家用彩雷印了幾張準備來試做吧~

我原先已經有單孔的打洞器,但能塞進的紙張數很少,還臨時請剛好有要去文具店的同事幫我買了左邊那支,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深度不夠,只打得到離邊邊2公分之內的洞....


製作程序如下,
1. 圖案剪下來
2. 貼在厚背板上
3. 表面貼上寬膠帶以防水及強化紙板強度 (步驟3可省略)
4. 從厚背板上剪下來
5. 打洞
6. 邊邊若太weak,再加膠帶強化 (此步驟亦可省略)

製作時發現幾個問題,如.....
A. 彩雷印在我的A4牛皮貼紙上居然不牢固,用指甲摳會掉色!!! 於是我一定要再加貼上寬膠帶....
B. 桌曆厚背板有夠厚,很堅固,但.....剪刀剪不下去啊啊啊~~~~~剪到手快廢了,而且邊邊會很醜
C. 打洞機不夠深就算了,還不夠力!!!(其實問題點跟B.一樣,是因為背板太厚)壓到手黑青,打洞機快壞掉,也穿不過去...

最後只好用美工刀將洞洞一點一滴割下來,才好不容易完成下面的幾個穿線板....是有沒有需要這麼省啊!!!(我都嘛省小錢花大錢...挖鼻)




是說....這樣是省多少......不過也只有列印的費用而已,其他都是手邊現有的東西,有興趣的人也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