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段沒有PO文的期間敗了不少東西,因為懶,都沒紀錄下來,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好鍋,MIT的黑鼎精鐵鍋。
官網在這裡http://www.ipan.com.tw/,關於黑鼎的介紹及鐵鍋的好處大家可以參考官網的問答集

話說我去年7月左右敗入了阿媽牌生鐵鍋,為的就是找沒有塗層的鍋,就不會有塗層會剝落吃進身體有礙健康的疑慮,當時並不知道黑鼎這個牌子;用著用著也一年了,阿媽牌經濟實惠(總店在我公司附近),圓底也很符合喜歡熱炒快炒的台灣人,拿起來比鑄鐵鍋輕,缺點依舊是水氣濕氣重時或不常使用會生鏽,但除了鏽之後再烘乾上油,又是一尾活龍。

 






那....我為什麼要換鍋哩....嗯....啊.....就某天看到FB上一位手工皂名師在問什麼鍋好,有人提到了黑鼎,我一直以為黑鼎(台語)泛指古早的那種炒菜鍋,阿媽牌的也是黑鼎,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黑鼎是一個牌子的名稱,再看下去不得了,我就買了兩咖黑鼎.....阿媽牌就廉讓給我同事了。

好吧,我承認我有鍋癖,但相信如果大家加入了黑鼎FB裡會發現,裡面一堆鍋癖癖癖癖和瘋子!連老闆都稱自己是瘋子了!誰會提供二十年的保固!?鐵鍋鏽了寄回去老闆會幫你處理好像新的再寄回給妳(當然運費要自付啦),版上一堆人教妳怎麼用黑鼎,瓦斯爐煮白飯、煲飯是小CASE,自製培根只是小CASE,烤地瓜是小CASE,烤鴨都出來了!烤土司烤麵包都出來了!還有烤鳳梨酥烤蛋糕!真的是煎煮炒炸滷燉烤樣樣行(以上提到通通是用瓦斯爐,不是用烤箱哦)。 請上FB黑鼎社團,被燒到恕不負責。

總之這是一個令人讚賞的產品,厚度比阿媽牌的厚,也比較重,當然,比阿嬤牌的貴,但使用後我覺得比阿媽牌的不沾,煙也比較少,柄雖然很長,但也因為長,煮的時候不會熱到無法握,所以如果以經濟考量來選鍋,可以選阿媽牌的生鐵鍋,如果經費多一點,建議直上黑鼎精鐵鍋,兩者都是好鐵鍋!

講了那麼多,來看照片吧!

我第一個購入的黑鼎是20公分的雙耳小鍋,當時到處缺貨,好不容易在MOMO看到有,考慮了一下,就訂了,還送了兩個小禮物,都滿實用的,尤其是洗米那支很好用。




開鍋煮,我做了荷蘭式鬆餅。我看中鐵鍋也是因為可以整隻入烤箱的關係。
 

可惜家裡沒糖粉撒


之後最常拿來煮粥,一鍋剛好夠給我和媛媛吃。


可以整鍋上菜(雖然不建議啦),少洗一個盤子,但吃完要快快洗,不然容易生鏽哦~


煎鬆餅要注意,因為黑鼎厚度夠,續熱性好,要小心不要焦了....哈哈....

 


圓底的鍋在炒菜炒飯時很好用,比較不會把菜、飯凸出來,但像在煎蔥油餅或豆腐或煎餃時我就會覺得平底比較適合,我用阿媽牌時,豆腐沒有一次完整的!可能是我火侯控制不當,但用黑鼎煎豆腐,沒有一次失敗!好想大喊~阿母~我出運啊~

 



但是炒飯還在練習中,還是有點會雕ㄉㄧㄚˋ,煎餃更會....但是網友都有煎成功說.....我再練練了....
 


網友詹玉鈴成功的黑鼎煎餃


後來又拜入了24公分的深鍋,24公分的也有平底的(再大一點28公分和32公分就只有出平底沒有出深的了),但我想深一點炒飯炒菜比較不會凸出來,所以選了深鍋,這個鍋適合家裡人數兩大一小使用(我想兩大兩小應該也OK),是必敗品


煎魚成功也是我之前沒有過的經驗....真讓我感動


有時趕時間,下班回到家,家裡也沒剩飯,前幾天又都煮了好幾次麵了,就會來個快速生米煮成熟飯之隨便煲飯。備料,料炒一炒後把洗好的米放進去拌勻,加冷水(幾杯米就幾杯水,也可以用水泡昆布來煮煲飯,會更好吃),加蓋,水滾後轉小火,煮十分鐘,關火,燜十分鐘,洗手吃飯!大概回到家30分鐘40分鐘就能吃到現煮好的飯,非常方便!



其他炒啊、燉啊、三杯啊就不一一提了,大概除了有一些酸性的東西比較不建議煮之外,大都能達成。
      

還有啊~鍋子超好洗的,以前的鍋炒飯黏鍋,有時我要用不鏽鍋湯匙刮個好幾下,因為黑鼎比較少黏鍋了,加上我買了不鏽鋼刷,要多用力刷都可以,還可以刷鍋來舒壓呢~趁熱放到水龍頭下加一點水,刷刷刷,雖然有點燙,但完全不用洗潔劑就洗好了,洗好我都直接濕濕的放在瓦斯爐上大火烤乾(有人是說如果有每天用,擦乾就可以了),等涼了後再上一層油(這點是我個人喜好,天天用的人是不用上油的),上完油的黑鼎特黑晶特美的!

所以,好鍋值得推薦,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投資一卡...嗯....或兩卡...嗯....或....全系列....是值得的! 
(P.S. 大多不附鍋蓋,鍋蓋請自行外購,除了一些購物平台可能會自行提供含鍋蓋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