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15分鐘做煉乳是參考iCook愛料理的網友分享,但我做的太稀了,因為火用太小(我用一圈微火),下次改用兩圈小火試試。於是下面的麵包,有幾個是以自製的煉乳取代糖,也有幾個是在發好的麵團裡塗上煉乳捲起來的。
 


做好煉乳冰起來當天,迫不及待地請出睡在角落很久的精工麵包機,讓它打麵團並進行第一次發酵(歷時一小時十分鐘);然後取出分成四等份,麵包的整型則是參考煉乳麵包-奶酥麵包整型實驗,我塗上沒有成稠狀的失敗煉乳,把麵團和手弄得濕黏黏的....


室溫發酵一小時後


因為沒有特地塗上蛋液,所以表面沒有亮晶晶的;用黑鼎當模具,整個進烤箱烤15分鐘,這是睽違三四年的自製麵包啊~~~~~


接著,因為我很愛吃奶酥,所以就也來自製個奶酥,材料很簡單,無鹽奶油/糖/奶粉,我參考的是Carol自在生活的奶酥抹醬


三四年沒買了,都不知道奶粉變醬貴!!!


奶酥做好先冰起來,但抹之前還是要先拿出來,不然會很硬很難抹

塗好奶酥後捲起來


切一半

擺盤


室溫發酵個一小時


180度烤15分鐘


倒出來後的黑鼎,很好刷很好清理


奶酥捲捲麵包的屁屁。好不好吃呢?那還用說嗎~


很勤快地,又做了第三發麵包,以後決定讓精工麵包機主打打麵團就好了
 

中間那個空的保羅瓶純粹是造型用而已XD,這次夾了煉乳和奶酥,造型則是參考:玟の幸福廚房的煉乳麵包,用疊的方式疊出來的
  


這次偷懶不想洗鍋子,所以用了烘焙紙,但鍋子有沾到,還是得洗....

再延伸下去,這次很努力除了打麵團時加入煉乳之外,還很搞肛地包入了奶酥餡,還塗上了蛋液!
 

有沒有很水~~~

扒開麵包後的奶酥餡狀況,不夠甜啊(因為很省,所以包很少XD)......但是很簡單的美味~隔天吃也還很好吃哦~


最後加映第一次用黑鼎煎荷包蛋

有沒有古早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