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經過雪梨歌劇院幾次,這天是正式來看它,天氣出其的好,藍到沒有白雲經過,也讓我照了好幾張可以拿來當桌布的港灣大橋和歌劇院照片;

一早來到這裡,本來是想參加11點的中文劇院內導覽,但是沒想到11點的這梯次取消了,因為劇院裡似乎有什麼活動,這也是為什麼一早來的時候看到了一堆媒體和警察,

原來今天是國家為了去年底去逝的澳洲首富凱利派克Kerry Packer舉行追悼會,難怪我們看到很多地方降半旗...還聽說湯姆克魯斯和羅素克洛也會出席,可惜無緣一睹廬山真面目。也因為這樣,我們只能參加下午2:30的中文導覽,所以只好先往旁邊的植物園走去。
 
    植物園頗大、很乾淨、我們一路走到植物園的另外一頭,其實我的目的地是另一頭植物園外的哈利餐車。幸運的是,在我們腳還能承受範圍之內找到了著名的哈利餐車,

東西很便宜,但是是我沒看過的樣式就是了...不過來到這裡就得嚐嚐啊~
 
    站著吃完餐點後,再次沿著植物園的邊邊走向麥覺理夫人椅,

當時是星期五剛過中午,不知為何公園裡有一堆人在跑步,前前後後經過我們的人也有上百人了吧...

真是個健康的城市啊...沿著岸邊一路走回歌劇院,採訪的媒體似乎還沒離開,我們先去拿參加導覽會附贈的一杯免費飲料後,


遇到警察船,聽到震撼人心的汽笛聲,原來是停在岸邊不知停了幾天的Queen Elizabeth 2大遊輪要出航了,

船上擠滿了人群向下面的人揮手;遊輪之大,以致於我相機視窗容納不下,即使一直往後退也照不到全景,應該比港灣大橋還大吧...因為橋都被它遮住了...
  
    幾條小船把伊莉莎白皇后2號拖引到越過歌劇院後方準備出海,旁邊的警艇被它引起的浪顯得東搖西晃的,

導覽時間一到,我們就跟其他參加中文導覽的一群大陸人開始參觀歌劇院。
歌劇院裡頭只有幾個廳可以照相,

但是仍有沒水準的人像是聽不懂中文似的在不能照的地方猛按快門,我都想起來翻桌了了...您老有錢出國玩,怎麼那麼沒品啊....之後我們把歌劇院的幾個廳都參觀過,就想快點離這群人遠一點地回到YH附近的中國城買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