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是我的奶
 
從來沒有機會打母乳皂,因為沒有母乳,同事前幾天給了我一包過期的母乳,這也是繼我喝過母乳後第一次拿在手上,已經有30多年了吧~哇哈哈~
9/16準備好心情,也查好了母乳皂的做法,決定用最搞缸的做法來做,也選擇用72%橄欖油來做成母乳馬賽皂。
這是我的方式:因為全程溫度要低,所以我直接把溶鹼用的鋼杯外圍做成冰塊,然後母乳冰棒弄小塊一點(還是很大塊),再把氫氧化鈉加進一些,攪勻,再加氫氧化鈉,攪勻,再加...直到氫氧化鈉全部加完
 
這種把鹼一點點加入母乳的方式聽說比較能保有母乳的養份,而且也幾乎沒有平時溶鹼的刺鼻味,溶完後的母乳鹼液是淡黃色的
 
接著油鹼混合,尤於鹼液溫度不高,所以油溫也不能太高,還得放冰箱冰一下,差不多20多度時才混合;馬賽皂本來就要打比較久,雖然有電動攪拌機幫忙,但也弄了3個小時
 
母乳只有210cc,所以只能做我平常做的量的一半,這樣才能滴水不加,全都用母乳來取代水,模子就用牛奶盒,剛好8、9分滿
 
其實應該多放幾天再脫模的,但是我太急了,隔天就脫模,指甲有些刮到皂體,所以不太整齊
 
整條放了2天左右才切皂,切出來有驚喜的感覺~
覺得變化多端呢~母乳鹼液是淡黃色的,油鹼混合TRACE後是膚色,脫模時顏色又變淡,但切皂後顏色又變深,雖然下面照片中切了之後有漸層的感覺,但是現在已經全部都是稍微深的膚色了,好期待熟成哦~
 
因為是馬賽皂,所以最好放2個月,因此熟成日:2009/11/16
剛好冬天較乾燥,希望有母乳加持,洗感更滋潤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