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愛上了貝果+奶油乳酪。雖然牙齒很爛,可能啃不動太硬的貝果,但是還是無法忘懷那種滋味。
 
今天來做貝果吧!!
參考了這個網站裡的一個貝果做法,然後看家裡有哪些材料,來做成自己的配方,
我使用了中筋麵粉250g(因為買了一次後一直用不完...不然食譜中是寫高筋麵粉的)、黑糖10g(一般來說是用砂糖或紅糖)、塩4g、水145cc、酵母5g,然後自己又加入了葡萄乾25g、一顆蛋和2顆咖啡用的奶球;
把材料全都丟入我可愛的Blendtec Spacesaver,按下按鍵1,不到1分鐘,麵團混好了,快吧~~~
 
接著開始用力揉麵團啦~把一部份麵粉留著在此時用,努力揉了快20分鐘後,開始整型,不過我的麵團發不好,不像別人做的,看起來一個變2個大,而且好光滑,我的還是坑坑疤疤的...
 
做成5個,接著是放著讓它發酵;但不知是不是氣溫不高,20分鐘後它的大小還是一樣
 
不管啦~直接下去燙麵團!結果燙了之後變大一些...
 
 
接著進烤箱烤20分左右。大約在不到20分鐘時我打開來敲了敲外皮,結果好硬啊~趕緊把烤箱關了,想說完了,發酵沒發好,不會成品像石頭般硬吧...
 
顏色是不錯啦....等一段時間後拿出烤箱,不管燙手地切下去!
咬了一口,好在中間還是軟的,皮看起來很硬,但是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最後,一定要塗上cream cheese啦~~~簡單又美味的晚餐~~下次試著拉長發酵時間看看,希望也能做出像別人一樣漂亮光滑又圓滾滾的貝果啦~
(P.S.拜託我不要再胖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