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一年前因為老哥畢業製作及想要架個人網站,所以我幫他上網物色比較一些網域名稱及空間的價格,
台灣提供這些服務的人當台灣人是凱子嗎?隨便找一家,您看看~您看看~這種報價...
"旗艦方案"15G空間及每月150G流量一年要23,500!?

"極致VIP方案"35G空間和無限流量,一副很頂極的感覺!?一年要81,600元!?
我不是凱子,而且要求不高...
 
所以:
所以我在眾多國外虛擬主機的提供商之中選擇了Lunarpages,別問我為什麼,我也忘了,反正選都選了。
這裡有國外虛擬主機比較,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對於Lunarpages"回覆速度"態度一流這點我不太認同...因為回覆速度每次都超過36小時...態度是不錯,
 
如果比起台灣的那些方案,我想Lunarpages的方案可以叫做"宇宙超級划算無敵極致VIP航空母艦方案"了吧!
1年前的Basic Hosting Plan光是儲存空間就有1500G,15000G的流量,隨便也是台灣的100倍,
價錢呢?每月7.95美金,去年剛加入可能剛好有什麼價惠,又省了27美金,所以一年USD$68.4,不到台幣2300元...
 
現在更是不限儲存空間及流量,讓你用到爽就是了!(雖然有點懷疑真有那麼好嗎?)
台灣的網域服務公司賺台灣人的錢賺得很爽吧...
當然我知道一定有所差異(除了中文英文之外...),
但是以我只有幼幼班需求的人來說,我發神經才會想多拿快10倍的錢給台灣提供網域服務的公司,我寧可捐出去...
 
本篇的重點是:
抱歉上面廢話了那麼多,根據本篇標題"要敢要求",下面才是重點就是了...
一年到了,Lunarpages來信說如果沒有異動,9月底前會自動續約,從信用卡中扣USD$7.95*12個月=95.4美金,
當時沒想太多,想說反正本來就要續了,只去改了一下扣款的信用卡號,
接著沒幾天後,去逛了一下Lunarpages的首頁,赫然看到現在有Labor Day的special offer,每月只要3.95(詳細數字不記得了),雖然要一次付2年份,
我想了想...如果我也能有這種價惠,要我簽2年我也願意(以該優惠簽2年的價錢比我原來只簽1年還便宜),
所以就發了封MAIL去問,為什麼新客戶總有優惠而舊客戶什麼都沒有呢?

等啊等,超過36小時後終於有了回應如下

"現在已經沒有提供Labor Day Special了...(廢話,Labor Day只有一天,他們36小時多才回覆...)但是我們有提供無限制的空間及流量給簽12個月和24個月的客戶...價錢還是一樣...如果要幫您設定,請提供...(略)"
我心想,哇靠!那如果我沒提問,是不是還是只有1500G儲存空間和15000G流量限制啊!(雖然對我已非常足夠)
新客戶都無限制了,舊客戶沒提的是活該當冤大頭嗎...
心裡雖然有些小不爽,但沒魚蝦也好,就先"升級"成無限制的吧!
 
事情並沒有就此打住哦~
過了幾天週末日,我又上去看了看Lunarpages的首頁;哇哩!又有special offer,這次是Weekend Special!是不是每週都有Weekend Special啊!
當時已經星期天了,我想就算我提出我要Weekend Special,等到他們回覆時一定又過了週末,
既然他們有事沒事就有促銷,到9/30日前我還有3週的時間跟他們耗,因此我每天都會去他們首頁光顧一下;
果不其然!就在Weekend Special過了2、3天左右,被我等到了"Fall Special"!
每月USD$4.95元,可簽1年或2年,雖然跟Labor Day的優惠比起來差一點,但是比原價7.95每個月多省了3塊美金,
當下,馬上在之前的問答中繼續再說:『給我Fall Special~其餘免談~』
接著又是等等等...幸好,這次Fall Special持續比較久的時間,終於得到了我想要的回應,
大概是不想再看到我的問題了,客服人員回覆完直接幫我把此次的問與答close掉,算完全結案。
 
這次交涉省下了USD$36元,大約台幣1100多塊錢,
以一年不到2000塊錢繼續擁有he-fong.com網域名稱及無限制的空間及流量,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划算啊!(只要Lunarpages不倒的話)
雖然現在帳單上看起來還是舊的價錢,還是得持續注意月中的時候優惠價格是不是真的生效了。
 
我不是個愛貪小便宜的人,而且常對別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我寧可被人佔便宜也不要去佔別人便宜,
但這不是殺價,而是尋求合理的價錢;
如果今天是所有人都付一樣的錢,那我不可能去要別人給我特別的待遇,
但是現在是為了吸引新客戶提出了折扣方案,舊客戶就得傻傻的當次等客戶嗎...
所以,看樣子還是"要敢要求",才有可能得到好的回應。(當然不可能每次都順自己的意囉~)
以上,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