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坐在廁所旁邊,每天一定都會看到打掃的阿姨,努力的在工作。
每天早上我7點半到公司時,就看到阿姨已經開始工作了,
推著推車從另一棟樓走到另一棟樓...
直到我下班吃完飯5點半,阿姨仍然還沒回家...

我聽大家叫她"吳姐",年齡應該不到50歲吧,
和我以前碰過的打掃阿姨不同,吳姐一點都不長舌,
總是安安靜靜的努力做著她的工作,
我來了八個月,除了她第一次看我在洗雪人杯杯時很好奇的問了我,
「那個是什麼?」,還有一次問聲"早"之外,我倒沒和她說上什麼話...
很想知道吳姐到底要打掃多大的範圍,我看若大的樓層,
似乎只有她一個人包了全部,我甚至在其他樓層及地方看到她的身影...
做打掃工作很辛苦,職業病更是免不了,
有一回聽到她和她的同事聊著到哪間醫院看了什麼病,
過沒幾天就看她身上某處(忘了)貼了個紗布...

有時會看到吳姐坐在廁所外角落她的椅子上休息;
心想,如果她是我媽媽,我心裡會很心疼吧...
辛苦了..........

剛剛到附近超市買了洗衣袋和密封保鮮袋,
結帳的是一個大約10歲的小妹妹(她媽媽應該是在補貨吧...),
很熟練的刷了刷條碼,告訴我金額,還問了我要不要塑膠袋,
找了我錢後,還很有禮貌的向我說了聲謝謝,
我心想...如果台灣多點這樣的人,台灣就有望啦~~~~~


工作很辛苦沒錯,大家不都為了糊口飯吃嗎?
或許有些人含著金湯匙、銀湯匙出生,但我寧可相信「富不過三」這句話,
如果不努力,家道還是會中落,再多的錢財也是會散盡的!
大多數的我們都是平凡人,一切都要靠自己,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是不可求的,
與其抱怨日子難過、錢不夠這種屁話,不如做點有建設性的思考吧!


You are not the only one living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