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很早起床,預計搭7點的巴士到Horseshoe Bay去坐BC Ferries到溫哥華島上去;
先是到7-11買了張Day Pass,這才發現,其實我不用每次都跑到Waterfront站去買,
似乎可以一次在7-11買好幾張,因為使用日期好像是算你第一次放進讀票機開始的那一整天...

大約7點半到了Horseshoe Bay的BC Ferries terminal,
今天的某些時段有特別的價錢,所以我買到了CoastSaver Sailings的票價,單程一共只要$5.95


然後經過長長的長廊(就像機場一樣),到waiting room去等。


滿大的渡輪,汽車、巴士都可以開上去。


在等待時,由於沒吃早餐,所以就在販賣機買了杯咖啡和健達巧克力,
沒寫要投多少錢的咖啡販賣機,弄了好幾次,才出來一杯不是我想要的淡咖啡...$1.5元...


Horseshoe Bay terminal外的景色。


終於上了船,裡頭好新好漂亮,


跟著一群人的腳步一起來到了....早餐區....
原來裡面有賣早餐啊...不早說...我就不用在販賣機買咖啡和巧克力了...






然後我就隨便點了個早餐...培根超硬的...外國人喜歡吃那麼硬的培根嗎....


上到甲板上去看了一下...好冷...拍了幾張照就趕緊下來。


沒什麼常識的我,原來以為溫哥華島不過是個"小島"...去到那的時候還覺得奇怪...怎麼一眼望不完...
原來...溫哥華島這個"小島"...和台灣差不多大....






去的時候這艘渡輪大概是新的吧...裡頭感覺很讚...而且因為還滿早的,沒什麼人搭,
但回來時就差很多了...請看倒數第三張照片就知道了...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到了Nanaimo後搭10:30的灰狗先到Chemainus看壁畫,再看有沒有巴士到Duncan看圖騰,
然後再搭15:35的灰狗從Duncan到Victoria,這一切看起來很順路...但...
到了Nanaimo後才知道....要搭灰狗...要走20分鐘左右的路,
我到的時候都10點多了,怎麼可能趕得上預計要搭的10:30的灰狗哩...
所以我決定慢慢走,搭不上就搭下一班吧...
由於沒有地圖,雖然有點聽不懂人家告訴我要怎麼走的路,還是硬著頭皮隨意的亂走...
彎了幾個不該彎的彎...我終於忍不住向7-11的店員問了路...雖然還是聽不是很懂他說的路,
但我只知道我一路往山丘上走去...
最後的最後...我忍不住啦~~~~~向一個小超市的伯伯老闆問了最後一次路,
如果不是他拿出當地的地圖來向我解釋灰狗的depot在哪...我真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

不知不覺爬上了很高的山丘...現在又要往山下走。


終於...我找到了...Greyhound...


在這家旅館的後面,不過和我原先想找的"高樓"的旅館不同...真是有夠不起眼的了...




在國外有有趣,常有路人會對你微笑或是道早安,感覺得溫暖。


買了張學生票直接到Victoria,中間的什麼壁畫鎮(Chemainus)、圖騰鄉(Duncan)的全都略過...
因為下一班巴士是12:30才開...


路上經過Duncan的depot,可惜只能在巴士上看路邊的圖騰了。


到了Victoria花了2個小時的車程,大約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吧...我猜....
我只有不到1小時的時間可以補捉這美麗的BC首都景色。


The Parliament Buildings












很有名的Empress Hotel


沒空進去裡面參觀或喝下午茶了....><


Royal BC Museum




為了趕搭5點回大溫地區的渡輪,所以趕緊跳上雙層巴士到Swartz Bay


幸好剛好趕上,一堆人啊....
從這裡上船回Tsawwassen(發音:吐瓦森...好怪...)的人真多,大部份的人不會選擇從Horseshoe Bay,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裡的船明明很爛啊....而且又貴...我早上只花不到$6搭到溫哥華島,回程卻要花$11.35。


我不知道這艘渡輪的其它座位是不是也長這樣....不過早上的舒服太多了


在寒風細雨中等公車


回到hostel附近,在路口的店裡花了1.5元左右吃了一片pizza,是今天除了早餐外的一餐。

吃完走出店後,hostel只離這間店10公尺左右,在路上遇到一個年輕人,好像要我給他一些零錢,
我做出手勢說sorry,快速走過他,他還跟上來blah...blah...blah了一堆...我只稍微聽懂他說的意思...
"給點零錢又不會kill you..."   雖然很想罵他,好手好腳的不會去賺哦...但我不會罵人的英文...總不能罵" fxxx xxx " 吧...趕緊躲進hostel吧。

今天一整天就在搭渡輪、找灰狗、轉灰狗、趕公車、再搭渡輪、再轉2班公車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