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年輕時血氣方剛,總是易怒且把情緒寫在臉上,
甚至帶進家庭及工作裡。

燦坤 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就讓我感觸很深,那時 21...

人工作久了都會倦怠,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
那時的我就是這樣,心情起伏很大,一個不爽就都顯現在臉上,
以一個站在結帳台前的服務人員來說,
簡直是萬萬不可的事~
還記得那天我和萱都因為某件事而臉很臭...
幫客人結完帳後,
國慶對我們說:我們的態度不能和善一點嗎,"臉腔"那麼差...
那時不以為意,只覺得老娘心情就是不爽...怎樣...

現在回想起來,真覺得自己不懂事,也覺得現在的自己,
在這些年內真的有所改變。
出來工作後幾年,享受過被人肯定受人重視的感覺,
也曾因為老闆覺得看不到我做了些什麼事,而請我另謀高就,
待過建築工地那樣,有時需沈浸在強力膠味內惡劣的環境,
也派駐過警政署過著偶爾餵野貓的日子。

我從沒忘記過阿達哭著跑出去燦坤北區物流的樣子,
一個男人會讓人看到他的眼淚,想必是已經忍無可忍了吧...
我很心疼,常勸這位小弟唸書要趁早,
直到有天在台北市某條路上攔下了一台燦坤的小黃,
為得就是與久違了的阿達說個幾句話,看到頭髮留長改做配裝工作的他,
直覺得有些落魄,只希望他現在已經當過兵,往自己的未來走去。

記得離開燦坤後的一次面試,主管在面試完後告訴我:
「這件事和面談無關,但我告訴妳,妳的眉頭最好不要一直皺著會比較好哦!」
我從來都沒發現....原來....所以.....當然我沒有被錄取囉~


活了近30年,自己覺得好像經歷了許多的事,
但那或許只是我人生中的二分之一甚至更少,
未來還會有哪些預料不到的事等著我呢?
現在的我,選擇用微笑來面對,老是板著臉孔的我已經不在了,
因為即使我不曉得該如何應對時,總是點頭微笑對著人,
就似乎可以帶過一切,這就是我現在的處事方式囉~

所以.....來~Say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