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4月3日要去新加坡說...怎麼會醬...

2013/3/22星期五,
早上送媛媛去托嬰中心後,照常來到公司,沒幾小時,老師打來說媛媛有發燒,37~38度左右,她的嘴裡好像有白白的,情緒也不好,要我看能不能帶去看醫生,我說再觀察一下好了。

沒幾小時,中午前,老師又打來,說還是燒,有38度了,於是我只好下午請假,先去把媛媛帶回來;帶回家後她精神也都不錯,還玩得很開心,


因為診所2點半才開,所以我就邊看狀況,還想說沒什麼,應該不用帶去看醫生。不過後來下午3、4點時還是去看了,沒想到醫生一看就說...『腸病毒』。

話說我不知道腸病毒有那麼嚴重,要在家閉關1週....看完醫生回家後,我馬上打給托嬰中心說媛媛是腸病毒,於是老師說一週不能來,如果學校有2例以上要全校停課,後來我聽隔壁鄰居說她baby也停課,才知道應該是全校都停課了吧...

當天,媛媛的屁股上有不少紅疹(如下圖),我一開始以為是尿布疹,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腸病毒的症狀,還有嘴巴不太敢閉起來,一直流口水,原來是吞嚥會痛;不過她食慾不錯,還願意吃東西,雖然有吃少一些。


腿上有很少量的紅疹


今天確診腸病毒後,跟老公商量假要怎麼請,從沒幫小孩換過大便尿布,甚至尿布只換過不到5次的他居然願意輪流請假照顧她,還算有良心啦~於是就我請一三五,他請二四來因應這次腸病毒風波,而且老公一回家就提著一大包塑膠袋,裡面裝了一堆寶礦力和統一布丁,感覺比我還緊張。
不過還是自己做的東西比較安心,所以我就做了黑木耳果凍,如果媛媛不願意吃東西的話,就給她吃這個果凍,布丁(統一布丁成份裡有寫咖啡粉耶...)...就留給我吃吧~XDDD


2013/3/23星期六,
昨晚媛沒睡好,燒是沒有燒了,早餐跟往常一樣2條康貝兒和葡眾餐包混和在芝麻糊裡,配土司,有吃就讓人放心多了,不然聽說很多小孩因為吞嚥會痛,搞到最後去醫院吊點滴,這大概是我家媛媛愛吃鬼的好處之一吧...這天還吃了蘋果,午餐餛鈍麵1碗,陸續還吃了統一布丁一些、小饅頭、醫生開的藥是治流鼻水的,腸病毒並沒有藥可用。嘴巴旁有一顆小水泡,右手有顆大水包,雙腳也有紅點點(如下圖),還吃了蛋捲,晚餐也吃了半碗。精神不錯,可喜可賀。


2013/3/24星期日,
早餐2條康貝兒+葡眾餐包和在芝麻糊裡,厚片土司切成條狀也吃了一條,吃藥難得很配合,跟她說吃完藥藥可以吃點心(蝦味仙或小饅頭4顆之類的),居然有乖乖吃(昨天還很抗拒),午餐晚餐都有進食,所以原先跟診所買的噴喉嚨的藥(有麻醉效果)完全派不上用場...浪費了我200元...

2013/3/25星期一~2013/3/29星期五,
這幾天應該是我家廚房使用率最高的時候了,我能自己煮就自己煮,因為儘量少帶孩子去公共場所(雖然還是出去好幾次了啦...),很幸運地,媛媛症狀滿輕的,後來2、3天後回診,醫生都說她很lucky,感染到的病毒數量不多,所以嘴巴裡水泡也才10幾顆(←這樣算少?),所以肯吃,活動力精神都不錯;托嬰中心也三不五時就打來關心,是學校停課老師太閒了嗎...XDD

閉關這幾天自己隨便煮,用昆布及蔬果燉湯,做湯麵


親子丼
 

排骨燉湯來做皮蛋排骨粥(家裡沒瘦肉了啊~~~)


昆布高麗菜洋蔥菇菇湯


後記:媛媛腸病毒期間,我幾度想說新加坡不要去好了,免得傳染給別人,就損失個1萬多,其實是我自己懶,又怕媛媛在飛機上哭鬧什麼的,就有不想去的打算,後來在回診時隨口問了醫生說這樣出國好嗎,結果醫生居然沒有反對....所以....就還是去啦~~~~先補上腸病毒記錄,再來PO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