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了即將到來的旅行,找了很多方式看能不能住到便宜的旅館,
最後在Priceline以近市價4折~6折的價錢標到好幾晚的住宿;
正自以為很了不起的省了不少住宿費時,不幸的事發生了...
 
前幾週在MAIL信箱中發現信用卡的消費回報多了一筆我沒印象的費用,
打去中國信託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對方還沒請款,所以查不到是哪裡的消費,
直到今天我上網查未出對帳單明細才發現消費摘要上註明著"TLG*GREATFN****FEB***US",
想了老半天,因為這幾個月來在網上刷了不少國外的費用,所以一時也想不出是什麼錢,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赫然發現這個字串查出來的網頁還真不少,仔細看了一下,有許多是在"Complaints Board"裡的發言...
不少跟我一樣摸不著頭緒的"受害者"在抱怨"Great Fun"這個網站每個月charge會員會費的問題,
因為大部份的人跟我一樣,沒看清楚就加入會員了...
(照片放大後不清楚還請見諒...下面圈起來的地方是類似的抱怨的集合...)
 
事情的始末是這樣的,
在priceline標到旅館後,第一次因為好奇,看到在右上角寫著"Click here to claim 10% Cash Back on this purchase",
因為想多省一點,就不疑有他的點了進去...
 
之後也沒清楚地看一下聲明,只看到"FREE"...就STEP BY STEP地一步步點進去...加入了會員...(自作聰明...)
 
其實內容是寫說30天免費,之後會"自動地"每個月從你在priceline用的信用卡中扣會費美金$11.99...
仔細看完後...臉上不只有三條線了...
"The $11.99 monthly membership fee, or then-current monthly fee, will be billed automatically each month to the credit or debit card entered for priceline.com unless you call toll free 1-877-488-9480 during your 1-month trial to cancel. "
看到這樣...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過去...
雖說是免付費電話,但沒有試過國際的行不行,索性就用SKYPE試試,結果一試就通,
勉強張大耳朵聽,順著語音輸入了會員編號,來不及聽懂說要輸入ZIP CODE,然後就按了按轉接到人員跟我講話...
接聽的人有印度或中東那裡的腔...有點難懂...但是表明了自己想cancel掉我的membership,再聽他說了一堆加入會員的好處後,
最後總算順利幫我取消了會籍,他還給了我一串我沒聽懂的confirmation number,很和善地幫我處理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還會charge這個月份的會員費用,但是我希望至少第三個月份不要出現就好了...
 
雖然在網路上有人打電話去談判要退費有成功,但是以我的英文能力...別傻了...就當花錢買教訓...
正當這麼想時,過了幾小時我又覺得要看看或許有希望,畢竟在美國消費好像幾天內要退都不是問題,
去電中國信託,結果中國信託服務人員要我自己去請對方刷退,
好吧...捎了封E-MAIL去,希望能有好的回應...
 
最後得到的結論...
1. 錢是自己的,信用卡帳單要注意每筆消費自己有沒有印象(很多受害者包括有台灣人都是被charge了好幾個月才發現有異)
2. 英文不好別隨便亂點英文網站...
3. 要點之前也要看清楚裡面的說明...
4. 別一看到"FREE"就好像撿到寶....可能因小失大
5. 別什麼都只是摸摸鼻子自認倒霉,試著溝通協談看看說不定有轉機
不甘啜泣
-----------------------------------------------------------------------------------------------------------------------------------------
2/26更新...
今天再去查的時候發現退款已經進來了...不過因為匯差的關係有小小的損失了10幾塊錢...
不過覺得可喜可賀了啦~算是個happy 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