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的過年假期特短,為了省過橋費所以選擇開夜車來回,
回去時還算順暢,回來時小塞,索性改走替代道路,也算順順地回來了...
 
因為怕蚊蟲,所以在家裡搭帳蓬,雖然冬天本來蚊蟲就不多了...不過也算睡了好覺,
很克難的把一張被子折2半,一半蓋、一半墊...但每天要把被子翻起來,讓底下的濕氣散出。
 

今年過年特別冷清,跟以往會有一堆人來拜訪不同,時機差也有關係吧...省一點禮...吐舌頭
今年初夕沒人來,拜年電話也少,大年初一叔叔回來一下下;
我陷入睡醒吃、吃飽到戶外暖陽下泡茶配零食、閒閒打打蠟、吃午飯、下午再泡茶又配零食、再打蠟、再等吃晚餐的"天堂"中,
真是充實我的肥肉的年啊...打蠟酸痛的地獄幸好只在第一晚讓我痛不欲生....後來幾天沒事就打蠟時也就沒那麼累了;
 
每年大年初一,阿扁總統都會來我們旁邊的代天府(當地人稱五王廟)拜拜,
今年來看熱鬧的人少了很多,以前車子都會停到我們家旁邊,閒閒沒事,我也去看看人多人少的狀況;
踩著老爸的腳踏車,在路口就先被警察叔叔攔了下來,一會兒才放我進去,
遠遠的看了看人擠人的廟內,然後就回家去了,人潮已大不如前啊...不過香火依然鼎盛,大家都來求平安。
 
 
 
大年初二,也是沒事的一天,下午載著全家到台南安平去交關一間老爸朋友開的簡餐店,
一路上車子一堆,大多是要去鹿耳門天后宮拜拜的車,一樣的鹿耳門,卻有3間左右的廟在爭誰才是"正統"...
到了市區更是車多擁擠,幸好找到了停車的位置;
天才老爸只憑著記憶也沒帶對方電話也不知店名,像無頭蒼蠅地亂找那從沒去過的店,
幸好務實的女兒透過打電話問姑姑、嬸嬸娘家、叔叔之後得到了正確地址,透過GPS導航,終於找到了人家的店面...
  
 
簡單整潔的店面在西門國小旁,西門國小是個沒有圍牆的國小,滿特別的;
店裡擺滿了老闆一家和其他人(e.g. 叔叔和老爸)的藝術創作,賣的東西也滿簡單的,主打鍋燒麵(冬粉、米粉...等)葷素均有(55元,加泡菜+15元),滿可口的。
 
店內食用的器具很環保,不是那種用完就丟的免洗餐具,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捧個場囉~
 
大年初三難得表哥帶著全家來我們這裡,接著又請我們到台南市區的桃山日本料理開個2桌,
好幾年不見的4個表姐妹、3個表兄弟、3個阿姨、阿舅,大家結了婚的帶著老公,生孩子的帶著新生的、長大的小孩熱鬧滾滾相聚,
雖然還少了好幾個表妹表兄弟沒出席,這種聚會對我來說已經是3、5年沒有了,所以心裡感嘆起時光飛逝...
 
總而言之,短暫的肥胖年就這樣過了,回到滴滴答答濕冷的北部,回到工作崗位上,要開始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