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請了2天假,為了帶美國回來的小姑姑和小表妹逛一逛台北,大姑姑也一起上來陪她們。
10點約在台北火車站大廳集合,她們坐高鐵,我坐火車從中壢過去,老哥坐火車從樹林過去,
在台北車站等的時候還看到立委余天來看東看西,而我心裡則一直響起榕樹下。
一邊等著一邊忐忑的想著,不知要跟這位只見過一次面的小表妹聊什麼好,英文要怎麼說之類的。
 
集合後前往動物園,這是應人客的要求而去的,我個人實在不怎麼推薦去動物園....可能是太花時間了吧,她們想去的原因最主要是看熊貓和無尾熊,可能也是因為木柵動物園是亞洲最大的市內動物園。
 
非假日來動物園可以看熊貓久一點,這次團團圓圓很配合的在外面活動,大家都可以看到它們
 
真是青春無敵啊~Tiffany現年11歲,很親合的一個小朋友,即使我英文很爛還是會找我講話,我真的要再加油了
 
現在已經開始學中文的她,有時會冒出幾句中文,沒反應過來時還會不瞭她說什麼
 
第一次在動物園逛了3、4個小時,腿都快斷了。
在回程時,Tiffany被小販賣的鳥吸引住,很想買,小姑姑從100元殺到80元後買了一隻給她,她迫不及待地在動物園外馬上玩了起來,這種玩具對她來說很新奇,希望她帶回去美國後玩具還沒壞...那翅膀真是薄啊
 
接著我們再次搭上捷運往台北101去。
在101外的聖誕樹下,Tiffany與Tiffany合照(手上還緊抓著那隻鳥捨不得放...戴太陽眼鏡)
 
聽小姑姑說,Tiff很愛這家店,101地下室一下來就看到這間,她馬上興奮的衝過去想逛,我則是對它的味道敬謝不敏
大家餓得發昏,總得先餵飽肚子,就在美食街吃了吃,在這裡,Tiff試著自己點了一杯飲料,還問我"Do they have BoBa?"我腦袋裡的單字庫怎麼都想不出什麼是BoBa...於是她驚訝著為什麼我會不知道"BoBa",然後跑去問她媽,我才晃然大悟....畢竟我聽比較習慣的是"珍珠"啦~~~
 
我記得上次來101時,門票是300左右,然後要上到戶外區要多加100,沒想到這次全包了,但票價變400...真的是騙觀光客的錢哪...
幸好這次夜景看得算清楚的了。
 
今天行程告一段落,先帶她們回板橋,大家都累攤了。
在家裡給Tiffany一個surprise,把昏睡中的她叫醒,她看了這張老哥的畫笑得合不攏嘴
 
最後帶她們回中壢睡一晚。
台北遊第一天的行程很累了,不知道帶她們坐大眾運輸工具遊玩對不對...有點覺得不好意思讓她們那麼累的感覺,
雖然我認為要認識一個地方最好的方式是融入當地,如果總是用汽車直接載到目的地然後逛完就換地方,這樣應該比較感受不到當地的風土民情和文化等,加上台北開車來我沒什麼信心...所以就累到她們了...害羞
 
第二天的行程本來想帶她們去淡水,但是前一天太累,小表妹睡到飽後我們10點才出門,所以想說大家就輕鬆一點玩吧,就去她們想去的故宮就好了,
由於今天沒帶相機,專屬攝影師老哥沒去,所以這天沒相片可以登就是了吐舌頭
 
故宮也逛了好久,小姑姑和小表妹滿意的買了一堆禮物後,我們去逛SOGO,可惜時間真的很趕,只逛了比較小間的復興館後,她們就再搭高鐵回台南去了,希望下次她們來的時候可以在北部多待幾天,因為還有很多景點想帶她們去呢~臨別的擁抱有點不捨,等今年3月底我去找她們吧~
 
最後,今天算是我幫咪咪訂的生日,咪咪滿4歲囉~希望牠健健康康一輩子哦~
 
最後的最後再加碼,鄰居跳窗貓~幸好咪咪不會開紗窗...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