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記得以前唸二技時有一位很有深度的老師曾說過,
當你遇到不順時,用2種心態去試看看,看心情和往後的事情會變得如何;
一種是,即使遇到不順,用正面的思考去迎接它,總是看事情的正面...
另一種是,遇到不順時,自怨自哀,怨天怨地,覺得全世界好像都對不起你,都在和你作對...
而會得到的結果...答案...我想你已經知道了。
 
我身體力行後,也真是履試不爽,甚至覺得不可思議..."我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正面了?!"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最近這幾年好像什麼事都很順利,工作、學業、桃花...
但是我並不是從以前就這樣子的;我曾經也渡過一段很長的低潮期,我鑽牛角尖、我工作頻換、我負債累累、甚至和家人的關係變得很差...
 
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了,大概是神經變大條了吧!
壞的事總是忘得特別快,不常笑的我也懂得用笑容面對人,雖然還是不太會講話...
但是我告訴自己,要當個--讓別人一看到我就覺得舒服--的人,
不要變成讓別人嫌惡、不想看妳第二眼、避之唯恐不及的人。
 
或許是因為心態上的改變及...年齡的改變...
我開始越來越快樂...
即使是上班時,如果接到有人需要協助的電話,幫他們解決問題後,我就覺得滿高興的,而不會覺得厭煩;
我常想起Robin Williams所演的心靈點滴(Patch Adams)這部片子,真是百看不厭...
裡頭有一段是主任想讓Patch退學時用的理由,是因為他"極度快樂"...
我就常覺得有時神經大條到只記得快樂的事...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類似極度快樂的境界...哈...
 
我真的很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把他們的MSN匿稱改得正面一點...
不快樂要試著自己解決,找到出口;自己的幸福快樂,要懂得分享給其他人;看到別人因你而幸福快樂,你就多一份福報,你也會跟著快樂;
有些事不要太過於執著,懂得捨,才有可能有所得;
牛角尖有什麼好鑽的?裡頭有什麼?應該沒有...因為太暗了...  (←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