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剛拿到熱騰騰的貼上5年多次的加拿大觀光簽證的護照後,
今天一早就到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
從以前就聽說美簽很難過,由其是年輕女性,所以一直沒敢去辦,怕一但留下被拒簽的紀錄後以後會更不好過之類的,
現在年齡稍長,工作也固定,所以抱著忐忑的心,將一切準備好:
花了60元申請了戶籍謄本,向公司申請了在職證明,把薪資轉帳的存摺和存款的存摺、舊護照、學生證、名片,
機票訂位紀錄、HOSTEL訂房紀錄,還有昨天剛趕出來的行程表都READY後,
今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和學生族擠火車,擠捷運,然後7點半之前就到目的地,
先到附近漢堡王點了早餐套餐,匆匆地把漢堡啃了啃,就帶著沒喝完的咖啡和薯塊先去排隊;
7:30就開始有人排了(第一批是8:00開始)...幸好我排得還滿前面的,所以沒等太久就可以進去裡面等;
進到裡頭後,經過幾個關卡,終於到了最裡頭,
檢查完資料、掃瞄完指紋(生平第一次...都還沒在台灣留過哩...),到了最後的面談階段,
在這裡,有人很快的被問完,有人因為去的理由比較怪,談了5分鐘以上,
很巧的是,排在我後頭的先生是我們公司北投廠的員工,他看到我的在職證明和名片的LOGO,突然問我是不是英XX的,
他還以為我要去休士頓出差...我說...我太小(嫩)了...輪不到我...
 
等了一陣子,輪到我面談了,有點緊張,把準備好的輔助文件拿在手上,等著面談人員發問...
 
阿豆仔面談員:你在英XX工作啊   (好厲害...是看到公司英文名字就知道啦...)
我:對
阿豆仔面談員:工作多久了?
我:下禮拜滿2年
阿豆仔面談員:什麼?
我:下禮拜就滿2年了
 
然後...我就拿到快遞單...往最後的門口走去....
 
什麼?就醬子?不到20秒耶?那...我是過了嗎?我準備的東西哩?都用不上哦!?
 
雖然不知道那麼快就談完我是因為我信用良好還是什麼的,
但中午回到公司後就一直很期待下午就能拿到護照,好確定我是不是拿到簽證,是不是需要改行程,
一邊上班,一面CHECK超峰的運送進度,
看著上面的訊息,中午12:03審核結束,14:40發車,
我在下班前向快遞確認,她們說可能送到公司已經是晚上了,如果晚上沒人收就要等星期一,
我哪等得了那麼久啊!一下班就騎車殺到南崁去超峰的點拿,也顧不得上課遲到和沒吃晚餐,
拿到後才真正確定,簽證OK沒問題了,呼~~~這才放了心,
於是甘心地努力在下班的危險車陣中閃躲著騎去上課。
 
美簽難辦嗎?至少我不是....^^
現在萬事俱備了,要開始惡補英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