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才到公司沒多久,老王就SKYPE我:這周休想出遠門玩, 你OK嗎?
我這個人出門過夜的旅遊習慣都提前一週到一個月以上訂好房,加上還得帶著小孩,這種來去玩說走就走完全沒計劃性沒訂房的情形我很想說NO,但我不想潑人冷水...
之後講講講老王丟下一句SKYPE:你有時間的話, 規劃一下好嘛? 我等等還要拉TEST CASE, 今天一定要搞定
我心裡想:哇靠你當我上班都在玩嗎?現在暑假,宜蘭又童玩節什麼節的,明天六日,有那麼好訂嗎?!
但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干在心裡找住宿了。

打了五六通電話,也用四方通行的訂房系統訂了兩間住宿,但最後得到的通通是滿了滿了滿了!

萬念俱灰之下,心一橫,一晚快一萬二的蘭城晶英有房(長榮礁溪也有一萬多和三萬的啊~),就打電話去訂,這家前幾個月某部落客在團購,湊100張,10分鐘就滿團(還開了第二團,後來總共開了幾團不知)就知道爸爸媽媽們有多夯它了!

基本上行程就隨意了,宜蘭說遠不遠,雪隧通車後半小時就到(最好是),可惜六日去,不花個一、兩小時到不了!塞塞塞塞爆了!

好了,終於塞出雪隧了!第一站,蘭陽博物館,走馬看花一下,太小的小孩也看不懂,看到假人也會怕,所以逛了逛,離開。







兒童探索區大一點的小孩應該能玩比較久,寓教於樂哦~
 

(下面這位阿桑抱著自己的寶貝開心的哩~)


午餐在礁溪隨便找了間麵店解決,然後前往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途中被這礁溪葉家香辣椒文創館的大公仔吸引,進來逛逛,順便買了罐蒜蓉辣椒。


到的時候剛好三點,有小朋友的,還有多送小孩用的房卡一張,是可以帶回家做紀念的哦~媛媛超愛的,晚上睡覺還要拿著它。


大廳擺設


這間親子住宿著名(櫻桃鴨也很有名啦)的蘭城晶英安排了許多適合不同年齡層小朋友參加的活動,也有大人的活動,官網上有客房活動一覽表


這次被安排在最高層樓11樓,本來想加個1200訂8樓的樓層,但滿了滿了滿了(八樓的每房有配一台電動車,小孩可以開到爽,不用等芬朵奇堡開放時間才能玩哦)。
連房號牌都很有蘭陽風(跟客家風一樣嗎?)


我選擇了兩張小床的房型,兩張床合在一起比一張雙人床大,這樣媛睡中間比較好滾,房間滿大的,窗外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的景色,甚至還能看日出。


訂房時先說明需求,像是浴盆,小朋友的用品什麼的,施巴沐浴組是基本的,連小朋友的牙刷牙膏都有哦~




使用歐舒丹系列的香皂洗髮精潤髮精沐浴乳身體乳等。


附的濾掛式咖啡和茶包們及瓶裝水也很有質感,還有兩小包的宜蘭牛舌餅。

衣櫃裡還有三雙質感不錯的夾腳拖鞋哦~是可以帶走的

放好行李,當然進行最重要的部份,玩樂了!


八樓的芬朵奇堡,是孩子的小樂園,雖然媛媛一直在騎車開車,大型充氣溜滑梯要3歲以上才能玩也沒能玩到,但她很滿足了,都不想離開,這區如果遇下雨是不開放的,所以如果提前個一星期兩星期預訂來住宿,說實在的很難預測當天會不會下雨,昨天訂房時看天氣預報,至少會不會不幸遇到下雨就比較能確定了。


就這樣玩了一小時有吧,換了四五台車玩,七請八請才讓她回房休息,好不容易她睡了,老王就下去晃晃,還玩了賽車,幻想能排進名次,贏得住宿券。


八樓芬朵奇堡區是露天的所以熱的時候很熱,旁邊有間稻草屋裡面有冷氣,還有任你喝的膠囊咖啡,這間主要是放小朋友拼圖積木書籍和廚具等,怕熱的可以在裡面涼一下~


等到媛起床,都該吃飯了,我們看了房間裡新月廣場的DM,看到裡面有各式餐廳,也就懶得去東門夜市逛,想說手邊有放了好久的西堤餐券,就去電訂位,沒想到要到晚上八點四十....
幸運的是後來他們來電說七點就有位置,此時我們正走出酒店要去幾米廣場逛逛,於是改成逛新月廣場了。

西堤的餐點.....好像沒什麼大進步,沒什麼好提的。


結果也沒趕上八點到八點半的童話時間.....太晚也不想去游泳池(有開到11點),洗完澡就催媛媛睡覺,搞到11點才睡著吧,結果我半夜胃痛,整個沒睡幾小時....真的...再貴的住宿,再涼的冷氣,都還是家裡的豬窩好睡啊~

2014/7/20星期日,蘭城晶英的早餐很豐盛,有其水準,因為手機忘了帶下去,所以沒照片,每20分鐘出來和大家拍照的吉祥物都不同,找了隻來合照,看媛驚恐的表情....唉...看來還不到帶她去遊樂園的時間....


看看去年四月新加坡環球影城裡,馬達加斯加的角色跳舞....光用看的還沒靠近就哭了....這次算有進步啦....至少沒哭....
 

泳衣都帶來了,還是沒機會讓媛進正式的泳池戲戲水。離開前再帶媛去八樓騎車,我本來是想參加10:30的彩繪玻璃完再走,但跟我想像的彩繪玻璃不同....是在兩片大落地玻璃前讓小朋友自由拿蠟筆作畫(我以為是有作品可以帶回家)






來看騎車的英姿......(好....慢....啊......XDDDD)



11點check out後,前往就在酒店旁的宜蘭酒廠和設治紀念館
上次來是七年前了....不勘回首啊.....現在連杯子都變成塑膠杯了....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本縣歷任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本棟歷史建築的保存,源自於園內一棵百年老樟樹,引起保存之議。宜蘭縣政府為了保存這顆百年老樟,也為宜蘭政治發展留下歷史見證,因此推動宜蘭市「南門計畫」,不僅保留了這一顆大樹,,也於1997年整建百年官邸成為宜蘭設治紀念館(以上文字取自設治紀念館網站)


這種日式宿舍總是讓我想起阿公阿嬤永康農校對面的家,每年過年回鄉的紀憶已漸漸淡忘,希望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那幾棟宿舍也能被改建成景點。


旁邊的文學館則因金城武最近的4G廣告爆紅,現在要消費才能入內哦~所以我們沒進去




(怎麼那麼帥!!!!!!)
金城武4G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uSi4RSFhQ

離開文學館都中午十二點半了,於是幾米和傳藝也不去了,想說至少喝個昨天經過不知在排什麼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沒想到一等就是快一個半小時...兩點終於拿到了三杯,真是太瘋狂了!
 

要說味道,真的,芋頭沙牛奶不錯,綠豆沙牛奶就普普沒特別感覺。


一路車多加塞車,從北宜回,還先去了石碇的八卦茶園和眺望千島湖(哪裡來的千島?)


話說日本的九十九島一共有兩百多個大小島也才謙遜的取名九十九,澎風是台灣的風土民情.....


好吧,湖光山色還不錯啦~請清晨來,下午之後太刺眼了。

以上兩天隨記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