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旅行中坐了那麼多次飛機,
從豪華客機到只有50人的螺旋漿小飛機,從好幾個空服員坐到2個空服員,到最後一個空服員就搞定...
本來以為溫哥華-白馬的航線已經夠顛簸的了,沒想到溫哥華飛西雅圖的這架小飛機更嚴重...真是太恐怖啦...


50人座,大概只坐了一半。


在溫哥華轉美國航線對我來說真是第一次碰到...所以差點搞不清楚要怎麼辦,
雖然在Whitehorse一次拿兩張登機證,但並不是到了溫哥華後直接換個boarding gate的那麼簡單;


由於早上4點就起床,為了趕搭今早6:45的飛機;幸好計乘車很準時4:40在hostel外等我;
到了白馬機場,除了我之外,只看到一個清潔人員;
到外頭享受最後的冷空氣和星空後,決定把我從hostel帶出來沒吃完的白飯和綜合蔬菜丟了,
怕不能帶進美國,也是因為決定不在Seattle開伙,畢竟煮一個人份不好煮,
我在hide-on-jeckell煮的太多,70%都當廚餘去了...

在白馬飛溫哥華途中,沒有任何餐點,我累得張開口睡,一邊睡還得起來把嘴巴閉上...不然太難看了...

到了溫哥華,我走著走著就走出了機場,他們似乎是在上飛機前檢查,所以到達目的地時就直接走人,
我一時找不到所謂的US custom到底在哪,在白馬時AIR CANADA的人員說要我到US custom拿行李,
我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加上沒填I-94的表格,來來回回的走好幾次,最後終於找到,也進了US custom,
心裡一直覺得納悶...我還在加拿大,它就寫Welcome to US...過了這個海關之後似乎就是美國囉??

總之,我找到了,也進了美國海關,然後馬上到左邊領行李,再把行李往前拿給另一個人,由輸送帶送走它,
最後,就是"全身檢查"了...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要這麼個檢查法...還是那時沒啥人...他們太閒...
行李得打開一個一個看,大包小包化粧包、眼鏡盒、甚至連慈濟的筷子都拿出來把玩了一下,
laptop也只差沒開機給它看了,然後全身讓她拍一拍,終算完成檢查...感覺像是已經在美國領土內了...

之後我就悠閒地在裡頭的店裡晃晃,也吃了今天的第一頓早午餐;Tim Hortons在加拿大好多哦...


店外有好可愛的大熊和哈士奇和馴鹿~


在搭了30多分鐘的恐怖小飛機後到了西雅圖,搭接駁捷運去領行李,


背著行李,換好硬幣準備搭公車,走到公車站牌,就有個"很熱心"的黑人朋友,問我說是不是要去Seattle Downtown,跟我說要搭194號,比較快,搭174會繞很久,大概繞到Christmas才會到,
我笑了笑應了幾句...
然後我往後走...不久,有兩個年輕男子經過我,其中一個看我要搭公車,他拿著手上的一張什麼票的,說可以搭公車用,要1元賣我...當然...我沒接受...

我開始覺得...美國好恐佈....到底是文化上的差異,認知不同,他們是真的想幫我...
還是他們只是看我是單獨一個觀光客...想騙我呢...

之後174號公車來,
我也不顧之前那位建議我搭194比較快的黑人朋友也在那等,就快快上了174,
上了公車之後有位先生也"很熱心"的看我背著大包小包,就拍拍他身旁的位置,要我坐那裡...當然我也沒坐...因為我習慣坐後面一點...所以就點了點頭繼續往後走...

最後發現...我應該坐前面一點的...坐後面的幾個年輕人,嘻哈裝扮,還一邊講話嘻嘻哈哈的,一邊亂丟紙屑...當然...我一眼都不敢看他們....怕到時換來一句...What are you looking at?

對第一次來到美國的我...真的覺得加拿大安全許多....


這是我在Seattle住的HI Seattle,8人房,還不錯,咖啡免費喝哦~




放好行李,就到位在附近的派克市場走走;


市場前的小豬


還沒走進市場就看到他們在丟魚了...很有趣...呵...魚還很大條哩...


長長的派克市場,好像有很多層,但我今天只走了路面上這層一圈,


第一間星巴克,門面很小...我沒走進去看,改天來去喝一杯。


來西雅圖這酗咖啡的城市,當然得來喝一下它們這裡滿有名的Seattle's Best Coffee了...
嗯~其實沒啥差別耶...差在...Latte沒奶泡吧....^^
順便點了個貝果,咬了2口,剩下的當今天晚餐吧...我還真省....


覺得還滿有感覺的小巷


我走到派克市場旁的公園時,本來想靠海邊去看一下的,但是公園裡總有些讓我覺得怪怪的人...
我是不是神經過敏啦...
我到底該把他們當成熱情的美國人...還是該躲遠一點哩...好難哦...好人壞人我已經分不清了...
外國人都好高大...老實說...我這個小矮人大概膽怯了....有點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