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今早7點多出門前往小有名氣的湖畔咖啡,但為了等昨晚做的優格成型,多等了一小時,
原來是打算一個人開車悠閒地過一個星期天的早晨,但想想,一個人開車感覺很浪費、不環保,就改成騎機車囉~
8:10左右出門,一路先經過了公司,再經崁津橋,然後順著路一段時間後,依往慈湖的路標左轉上了山路,
小50在上山路時差點沒力熄火,早知道就不背筆電了,因為根本沒用到...多了2公斤...
之後過了慈湖,再過了百吉隧道後馬上右迴轉順著山路上山;
我一路一直在找"湖畔咖啡"的指示牌,但一直沒看到,就傻傻的騎啊騎的...直到遇到了大灣坪收費站...
問了收費小姐,原來湖畔咖啡早就過了,原路回去時又走錯,又向當地區民問路,才知道,原來湖畔咖啡離百吉隧道沒太遠,可是我現在卻離它們都很遠...目瞪口呆
後來聽當地居民的話,原路回去,到了懷德橋右轉,沒想到第一個遇到的"湖畔咖啡"是門口寫著大大字的"東尼湖畔咖啡",差點就停車走進去,幸好它們還沒開門,門口像是在等人開門的工讀生才告訴我,再往上去一點才是"正宗"的湖畔咖啡,它正確的全名,叫"大溪湖畔咖啡"...
總之,終於在9:20左右到了,多花了我10幾20分鐘;客人還不到5個,我在戶外區的角落找了個位置,


 
點了份早餐,欣賞著湖光山色,
 
 
雖然應該已經算冬天了吧,但太陽曬起來還是有點熱,天空很美。
 
如果不是有這片美景相佐,這份200元的早餐只會讓我覺得...."坑人啊~~~~"
 
一開始戶外區只有我一個人,後來來了2對騎重機來的夫妻,聊著其中一人被花旗優退的事;
將近11點,又來了5個人,年輕媽媽講話超有力又帶台味,感覺得出她今天心情很好,她老公感覺大她有10幾歲,小孩看來也有3歲以上...
另2個年輕人和她老公抽煙時煙味一直往我身上飄就讓我全身上下不舒服了,沒想到那年輕人還把煙蒂往山下丟!X!這裡是石門水庫上游耶!你不是喝這裡的水哦!
心裡超不爽的!原來的好心情通通沒有了,沒多久我就受不了他們一群人的高分貝談話,離開回家去吧!
 
回程經過公司附近沒多遠的一片花海,停留了一下照照相,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這個時節感覺很舒服,
 
 
回家小小休息一會,到一間食品材料行買了做麵包的東西,回家做麵包啦~~~~
前一陣子買了一本"超低失敗率手工麵包",不過看樣子畢竟"超低失敗率"不等於"零"失敗率...悲劇還是發生了...
沒有完全照著書上的指示,又剛好糖用完了,就有一部份加黑糖進去,也把糖減了量;沒有鮮奶油,所以改用抄菜用的橄欖油,沒想到最後好像放太多,麵團挺油的...而且表面也為了省一點,沒刷上蛋液,
 
第一次挑戰的是把原味麵團加入無鹽奶油,做成餐包,書上的照片看來多可口啊~~~
 
結果我的成品長這樣...奶油放太多....全都爆漿,烤好後完全看不出餐包的影子,不說大家大概會覺得是法國麵包吧...
 
整盤12個,看起來沒爆漿的其實腸子也都流光了...超低失敗率!?對我來說是超低成功率吧...不甘啜泣
 
煮了半杯咖啡,先吃了個被開了膛的"餐包",第一口下心裡的OS:這是蝦蜜啊....
跟記憶中的"餐包"完全沒有一個地方像的...又不甜,又沒餡,根本就是法國麵包,只差比法國麵包軟一些,中間雖然奶油流光了,但是至少底部和內部還是有吸到奶油,所以還算不太乾,
邉配著咖啡啃完了第一個,再嚐一個"看"起來內部應該還有奶油的試試,
結果...第一個下去,心裡的OS又說了:前一個被開膛奶油流光的還比較好吃...
原來奶油大方流光,和奶油偷偷流光還是有差的啊...下次一開始就做平面的好了...包了老半天幾乎個個都變開口笑...
不過"飽足感"是一定有的啦~吃了2個後好撐,總而言之,第一次手工麵包.....不成功但還是可以吃的啦~
希望下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