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心血來潮,從年齡比我還大的古董五斗櫃中,把家裡的保單翻了出來;
基本上,我們家裡的人保了什麼險,只有我媽知道,
連我都不想理什麼保單有的沒的了,更別提我們家的男人;
把每本保單都隨便翻了翻後發現,我媽幫每個人保了至少4種以上的險,
除了爸爸的大概是到期了,所以沒看到他的保單,其他人的都是厚厚的一疊...
看了媽媽寫下來的明細和一些業務員印出來的表格,沒想到我們一家五口,一年下來的保費要近38萬台幣!我的媽啊...
平均一個月要3萬多塊錢耶!
我的保費是最少的,一個月要近6千,
我每個月給家裡6千,本來以為可以回饋一下父母,沒想到充其量繳完保費就沒了...明年開始給家裡的錢要加碼了...
我們家除了我每個月有固定收入外,其他的收入是不固定的,我們家哪來的錢繳保費!?
在一堆保單中我發現到幾張保單借款的單據,我當下只有一個想法..."我們家真的那麼窮嗎?"

那時...我停不下來地哭了...

我想到我媽承受的壓力,年輕時她被迫放棄工作,做個專職的家庭主婦,照顧一家老小,
一直到現在她60多歲了,除了南北奔波地照顧一家老小,還是得繼續為我們家的用錢苦惱,
想著一年38萬的保費要怎麼樣籌出來...
而我們家的男人呢?他們根本不知道家裡經濟狀況吧...反正沒錢時我媽總是生得出來...
他們從不知道為什麼保那麼多險,保費有多高...等這些問題,
還認為媽媽什麼都錢錢錢的錙銖必較,女人家小家子氣的...
如果是單一個人,兩袖清風又何妨?但做媽的能說"I quit!!"讓一家人兩袖清風嗎?

因為這樣,我對婚姻幾乎沒有任何憧憬,我對婚姻不信任,也對男人不信任,世界上最後的最後都只能靠自己!
想到年初時包了2萬給媽媽,要她跟阿姨們出國去玩玩,現在都年尾了,也不見她出國過...
女人在婚姻裡扮演的固然是打理家裡的大小事,但如果得連自己都沒了,還得不到一點感激的回報,也太悲哀了...
小學時在家境的地方總是寫"小康",我想應該是小貧吧...
雖然家裡不富有,但總要提醒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比起餐風露宿的人、受家暴的人、沒有父母的人、有病治不好的人,我們該珍惜了,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珍惜願意打你罵你的人,因為她們還願意跟你說話,表達她們的想法;
珍惜不讓你知道家裡經濟狀況的人,因為她們想讓你沒後顧之憂地努力該努力的事;
珍惜可能比你早走的人,因為等到能讓你靠的人走了,你就得完全靠自己;

我一邊哭一邊祈禱著,媽媽妳要健康的活久一點,讓我來得及孝盡妳,讓妳輕鬆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