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月9日開始,幾乎每天下班回家都會做點心玩玩,以下就是我的各種試驗品...
點心第一發:黑糖葡萄乾司康(scone),跟星巴克的差很多,外表乾乾硬硬的,裡面也不夠濕潤,但還算香的,一般司康裡頭都會抹上奶油或果醬。
 
3/10 點心第二發:焦糖烤布丁,原來布丁那麼好做,最難的地方是焦糖的部份,到現在我還是做不出滿意的焦糖漿... 
烤完後一定要冰了之後才好吃哦~
焦糖過苦...但是拌著布丁吃還算OK
 
3/11 點心第三發:黑糖葡萄乾馬芬(muffin),之前買的紙模太軟,做出來形狀很醜...
 
葡萄乾應該拌在麵糊裡的...因為放上面都烤乾了
 
3/15 點心第四發:黑糖葡萄乾司康,這次和上次的差別在於,我有塗上蛋液再去烤,還有用飲料瓶裁下來的圓圈當模,所以有3個看起來很有型,但另外三個是有再揉過切剩的麵團,所以會爆開...不過一樣是乾乾的就是了
 
3/16 點心第五發:香蕉葡萄乾馬芬,香蕉是前幾天公司發的水果,快發黑了,所以拿來做點心,黑糖用完了,所以這次用普通的砂糖;剛烤好時試吃,還差點被香蕉燙到,這次上網查到了如何做出濕潤的馬芬的方式,原來就是麵糊不要拌太勻而已,這次用了這方法去做,好像真的不那麼乾了耶
 
3/17 點心第六發:焦糖核桃葡萄乾馬芬,因為訂購的黑糖還沒來,又不想用白砂糖,所以就試著把白砂煮成焦糖,加入牛奶後還期望它能成為焦糖牛奶...但還是失敗了...焦糖結成塊....慘...索性不管了,還是硬做成馬芬吧!
麵糊裡加入核桃和葡萄乾,成品顏色和味道都不錯哦~
  
 
3/18 點心第七發:黑糖核桃葡萄乾馬芬,黑糖到貨啦~迫不及待,把它溶入牛奶裡,然後麵糊裡加入核桃和葡萄乾,成品看不太出有加黑糖就是了,這次的馬芬還帶了6個去分同事吃...但我知道...還是太乾啦...不配咖啡什麼的實在難以下嚥...
 
瘋狂做點心的後果就是...又得買材料啦...嚎啕大哭...奶油不便宜啊...不過幸好發現烘焙材料行的奶油比家樂福便宜1/3耶!家樂福1磅安佳無鹽奶油要150多,烘焙材料行只要95元!在材料行看到一款有鹽奶油,才78元,就買來試試囉~
 
3/19 點心第八發:黑糖巧克力核桃馬芬,這次因為鮮奶沒了,所以用奶粉去泡,將奶粉放入水中溶解,煮開後溶入黑糖,黑糖溶了,再放入苦甜巧克力,不過巧克力好像沒有溶得很完整,但麵糊烤過後是看不出來啦...這次的馬芬我帶回板橋當星期六的早餐,我發現,除了剛出爐時的馬芬是濕潤好入口的之外,吃之前再烤過,就能恢復口感,所以帶回家的評價算不錯的,有點恢復信心了!
以上是我這2週的瘋狂做點心篇,還會繼續瘋下去..呵呵....
低筋麵粉快用完了,接下來差不多要玩高筋麵粉囉~做麵包~做麵包~反正不管做得好不好吃,至少自己會吞下去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